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突发行情!欧洲央行官员一句话 欧元迅速拉升,美元短线跳水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5月6日)进入欧市盘中,欧洲央行官员就当前货币政策发表评论,欧元短线迅速拉升转涨,美元则跳水走低。

欧洲央行管委兼法国央行行长维勒鲁瓦(Villeroy)最新表态称,必须关注外汇,欧元过于贬值将危及物价稳定目标。太弱的欧元不利于实现欧洲央行的通胀目标。

维勒鲁瓦表示,欧洲央行距离货币“紧缩”还很远,实际利率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负值,低于中性水平。

维勒鲁瓦说,6月之后维持资产购买计划的可能性不明显。潜在通胀率明显高于2%的目标。欧洲央行的利率指引条件已经得到满足。

他进一步指出,到年底,高于零的利率是“合理的”。不排除欧洲央行下次会议进行加息的可能性。

受此番言论影响,欧元兑美元短线走高40点,最高至1.0546,随后扳回日内全部跌幅。

与此同时,美元指数短线回落38点,现报103.70水平。

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五正连续第五周上涨,因备受关注的美国就业报告可能支持积极收紧货币政策的理由。

美联储本周中将利率上调0.5个百分点,使美国货币当局成为全球鹰派央行的先锋。

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美国上月将新增39.1万个就业岗位。

“强劲的就业报告可能会反常地推动市场消化美联储将进一步收紧政策的预期,因美联储在最近一次会议上减少了选择余地,”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分析师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这使得美元对欧元和日元阻力最小的路径是反弹。”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上调利率后表示:“不会积极考虑上调75个基点。”美元一度大幅下跌。但美元周四收复了失地,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分析师认为,美元的回落更多是由于仓位调整,而非观点变化。

“鲍威尔是明确的鹰派。”NAB高级市场策略师Gavin Friend在客户播客中表示,“他们将采取必要措施抑制通胀,提振美国公债收益率和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