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股市周一“开门红” 美指美债收益率飙升 美联储周三宣布利率决议 分析师:逆势反弹持久性堪忧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5月2日),美国股市全面收高,日内波动明显,这可能标志着市场的不安的情绪,因美联储预计将实施20年来最大力度的一次加息。

在标准普尔500指数经历了自疫情爆发以来最糟糕的一个月之后,市场出现了逢低买盘,在周一早些时候跌至1.7%之后开始回升,推动基准指数上涨收高0.57%。在微软和特斯拉等巨头的反弹后,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表现优异,日内涨幅1.72%。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接近3%,与美元指数一道攀升。

周一美国午盘交易中,黄金和白银价格大幅走低,均创下2个月以来的低点。本周早些时候,贵金属受到外部市场看跌力量的打击,美元指数接近20年高点。6月黄金期货最新下跌42.50美元至1862.40美元,5月Comex白银最新下跌0.42美元至每盎司22.62美元。

外汇市场中,美元兑日元没有太大波动。英镑日内波动剧烈,收盘时再次下沉,并抹去了周五反弹的大部分。英镑近期一直在追随股市下跌,但在股市反弹后目前也没有恢复过来。随着欧洲经济衰退的讨论开始升温,欧元兑美元跌破1.05。

以Marko Kolanovic为首的摩根大通策略师表示,美国股市的负面情绪已经变得如此过度的压倒性,以至于反弹可能不远了。他们指出,备受关注的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调查的数据显示,目前市场情绪已触2009年3月初以来的最悲观程度,当时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全球金融危机中触底。

对经济放缓、通胀居高不下以及美联储官员日益激进的紧缩言论的担忧令风险偏好承压。尽管许多策略师不排除近期股市抛售后会获得一丝喘息机会,但考虑到当前的一系列风险,也有一定程度的怀疑反弹是否会持续。

随着各国央行自大流行的宽松政策开始加速收紧,债券购买速度闪电式逆转,这对全球经济无疑是另一次冲击和威胁。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将在周三将利率提高50个基点,以应对40年来最热的通胀,并开始以每月950亿美元的最大速度缩减资产负债表,这一转变比大多数人在2022年初的预期要快。

同时在世界其他地方,至少有十几家央行将在未来一周发布政策决定,大多预计会多次加息,但力度可能会有所不同。从澳大利亚经济学家预期的15个基点到英国的25个基点,再到巴西和波兰的整个百分点。

MKM Partners首席市场技术员JC O'Hara写道:“当我们将日历转到5月时,我们可能会看到短期的超卖反弹,但我们仍有几个担忧的理由。我们认为,长期股票指标还没有超卖到足够高的信号来介入。同时,经理们已经开始使用代表衰退的系数来重新计算定价股票。如果是这样的话,目前的价格仍然被高估了。”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迈克尔威尔逊写道:“积极的一面是,市场目前超卖,任何好消息都可能导致恶性熊市反弹。我们不能在短期内排除任何可能,但在我们看来,我们想明确表示,这个熊市还远未结束。”

Piper Sandler首席市场技术员克雷格·W·约翰逊 (Craig W. Johnson)写道:“情绪指标已达到极端,而市场在连续四周下跌后开始走高。然而,鉴于当前低点和技术图形,此时的上涨应该被视为逆势反弹,而不是暗示已经触底。”

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的策略师写道:“最近观察到股市的非常糟糕,就在你认为这个市场的情况不会变得更糟的时候,他们确实会这样做,因为每次反弹都很快被否定,股市会继续创出今年的新低。”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0:55德国4月季调后失业率(官方)

01:30英国4月Markit/CIP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02:00欧元区3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02:00欧元区3月失业率

07:00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终值(月率)

13:30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429)

18:30澳大利亚3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18:30澳大利亚第一季度季调后零售销售(季率)

23:00德国3月季调后贸易帐(十亿欧元)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回落,收报1.0511,跌幅0.36%。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552,进一步阻力位于1.0597,关键阻力位于1.062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475,进一步支撑位于1.0443,更关键支撑位于1.0398。

英镑:英镑/美元大涨,收报1.2498,跌幅0.62%。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567,进一步阻力位于1.2644,关键阻力位于1.269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442,进一步支撑位于1.2394,更关键支撑位于1.2318。

日元:美元/日元小幅攀升,收报130.17,涨幅0.20%。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0.564,进一步阻力位于130.952,关键阻力位于131.43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9.695,进一步支撑位于129.214,更关键支撑位于128.826。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