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股市创2006年以来最大单月跌幅 亚马逊“暴雷”下跌14% 市场避险情绪高涨 6月加息75个基点可能性很大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4月29日),科技股周五延续跌势,因在疫情最严重时曾是市场宠儿的亚马逊股票即将录得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6%,所有主要板块均下跌。纳斯达克 100 指数下跌 4.5%,当月跌幅达到 13%,为 2008 年 10 月以来的最大跌幅。与此同时,亚马逊公司以14%的跌幅领跌,这是自2006年以来的最大跌幅,这表明亚马逊在大流行期间的扩张是在消费者需求减弱的情况下过度扩张的。此外,美国国债下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90%。油价下跌,抹去早些时候的涨幅。

周五美国早盘交易中,黄金和白银价格走高,黄金价格强劲上涨。短期期货交易者空头回补以及现货市场的一些逢低买盘,但在尾盘时收回大部分盈利。在本周和本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避险情绪更加强烈。

在今天的外汇市场中,美元纽元澳元加元上涨,兑英镑日元欧元下跌。今天美元兑瑞郎几乎没有变化。英镑是今天最强劲的主要货币,而资金流出避险货币。纽元、澳元和加元是主要货币中表现最弱的。

在动荡的一年中,即使出现了明显的失望,繁忙的财报季也在很大程度上帮助缓和了亏损。然而,对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加上中国的Covid-19封锁和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已经削弱了市场情绪,尤其是对于未来利润面临风险泡沫的成长股而言。在发出供应限制警告后,苹果公司的股价也下跌了3.7%。

根据瑞士信贷的乔纳森·戈卢布 (Jonathan Golub) 的数据,科技公司第一季度的利润将收缩1.2%,而其他市场的利润将增长12%,大型科技公司的收益超过2.3%,而其他公司的收益为8.6%。

出现亏损之际,投资者正在评估一些宏观不利因素带来的风险,而经济数据描绘了商业需求的积极前景。美国收益率曲线周五趋平,因在数据显示美国支出高于预期后,交易员消化了美联储更加激进的政策。此前周四的一份报告指出,尽管上个季度经济增长意外收缩,但消费者需求强劲。这些数据凸显了关于美联储在经济崩溃前收紧政策的范围有多大的争论。交易员现在预计政策制定者将在6月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很大,此前他们预计在下周的会议上将加息0.5个基点。

Miller Tabak + Co.首席市场策略师马特·马利(Matt Maley)写道:“主要科技巨头一直在阻止股票平均跌幅超过他们已经下跌的幅度,因此看起来4月结束时会很糟糕。周四Meta Platforms 因业绩而上涨,但经验告诉我们,在最近几周的许多天里经历的这些疯狂的盘中波动(以及疯狂的日常波动)是市场不健康的迹象。”

约翰汉考克投资管理公司联合首席投资策略师艾米丽·罗兰表示:“目前发生的事情是,我们处于摆脱这个涨潮并且掀起所有船只的时期。我们不再有超宽松的美联储政策,我们不再有财政刺激和投机冒险,现在我们才真正开始看到科技公司的基本面实际上是什么样的,我们看到一些赢家和输家之间存在巨大差异。”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0:50法国4月Markit/CDAF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00:55德国4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01:00欧元区4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07:00美国3月营建支出(月率)

07:00美国4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21:30澳洲联储现金利率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攀升,收报1.05413,涨幅0.41%。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551,进一步阻力位于1.0604,关键阻力位于1.064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457,进一步支撑位于1.0417,更关键支撑位于1.0364。

英镑:英镑/美元大涨,收报1.2567,跌幅0.25%。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547,进一步阻力位于1.2637,关键阻力位于1.270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388,进一步支撑位于1.2320,更关键支撑位于1.2230。

日元:美元/日元回落,收报129.854,涨幅1.85%。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1.936,进一步阻力位于133.052,关键阻力位于134.85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9.017,进一步支撑位于127.214,更关键支撑位于126.098。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