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耶伦与日本协商干预汇市?日财务省高层辟谣:绝非事实 但“两国讨论内容无法奉告”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与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22日在华盛顿举行会谈,日媒独家报道披露,两国财长在会谈上针对“协调干预汇市”,也就是出售美元、购入日元的事情进行讨论。但日本财务省高层对此向路透社否认,强调这绝非事实,但拒绝提供讨论具体内容。

TBS News独家报道指出,作为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在日本时间22日早上和美国财长耶伦于华盛顿举行会谈。铃木俊一在会谈后向记者表示:“双方针对近来的美元/日元动向进行讨论,用数字向美方展示近来日元急剧贬值的动向。”

(来源:TBS News)

报道继续补充,关于美日双方是否谈到协调干预汇市一事,铃木俊一虽在镜头前回应称“无可奉告”,不过日本政府关系人士接受日本新闻网JNN采访时透露,在上述会谈上美日财长针对协调干预一事进行讨论,且美方未表现出消极的反应。

而据某位财务省高层指出:“没有感觉到日美双方的想法有异。”不过TBS也指出,因美国目前正面临严峻的通胀问题,因此可能不会这么容易进行协调干预,因为美元贬值会导致进口物价扬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承认就业市场紧张,谈到升息前置(front-end loading)策略益处,暗示支持进一步大幅升息以遏制通胀。克里夫兰联储总裁梅斯特(Loretta Mester)则表态反对升息3码,因为这将重击美国经济。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在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重申,美联储需在年底前将利率提升至2.5%。她指出:“我们可能会在数次美联储会议上升息50个基点”,并表示美联储将考虑是否需要升息25个基点、50个基点或75个基点。

戴利补充说,在重申美联储将能够实现美国经济“软着陆”的观点之前,利率可能需要超过2.5%是个开放式问题。已经有证据表明美国经济可以自我维持,但鉴于中国因新冠疫情个别地区实施封锁、俄乌战争持续和供应链瓶颈持续,还不能说通胀即将见顶。戴利也补充说,美国劳动力市场充满泡沫并推升通货膨胀,但她说工资价格没有开始出现螺旋式上升。

路透社24日报道,关于上述日美财长讨论了协调干预的报导内容,一位以匿名为条件的财务省高层回国后向路透社表示,“这并非事实”。该位财务省高层指出:“TBS的报道内容和事实不符,且据悉也没有当局人士接受采访。”

截至25日亚市早盘,美元/日元报在128.552。

在汇市中素有素有“日元先生”称号的前日本财务省财务官神原英资,早在3月28日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表示,当前的汇率水准无需日本政府/日银进行任何政策面的应对措施,不过若日元贬破130(美元兑日元升破130)的话、就必须展开介入干预,或是选择调整货币政策等措施。

针对未来日元走势预估,神原英资分析称:“市场目前主要的看法是2022-23年期间,会落在130左右区间,而若日元贬至130、135的话,就会变成问题”,届时就有必要介入干预或是日银调整货币政策来因应,例如日银可升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