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突发行情!人民币突然大跌超380点 与中国央行这一“最强烈信号”有关?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4月19日),人民币跌至6个月低点,受中国经济成长前景和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的忧虑打压。

隔夜,离岸人民币突然大跌超380点,美元兑人民币达到6.41以上水平。随着越来越多的交易员担心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封锁给全球供应链带来新的混乱,人民币承压下滑。

美联储可能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受到提振上扬,这也令人民币承压。

周一,中国央行公布了23项措施和承诺,旨在促进放贷,支持受近期疫情影响的行业,包括承诺指导银行扩大贷款延期。

Monex Europe外汇分析主管Simon Harvey表示:“这是中国当局迄今发出的最强烈信号,表明他们对经济增长状况感到担忧。”“再加上科技行业的监管收紧,人们对国内增长的担忧加剧,表明中国股市今年的回报不佳。今天的汇率反应反映了这一点。”

尽管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显示经济稳健增长,但3月份生产和零售数据的减速让经济学家进一步担心中国的增长前景。上周,中国央行下调了基准存款准备金率,现在所有人都在关注其周三是否会下调贷款优惠利率。今年以来,中国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一直相对持平,而全球大多数国家的国债收益率都在上涨。

凯投宏观市场经济学家Jonathan Peterso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在经济增长放缓和政策放松的背景下,今年中国政府债券收益率将承受压力。”“相比之下,鉴于美国强大的通胀压力,以及美联储日益激进的应对措施,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尚未达到峰值。”

在美国,投资者正在加大对美联储下一次加息规模的押注。尽管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加息50个基点,但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一说,不应排除加息至多75个基点的可能。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大幅飙升,基准30年期国债收益率3年来首次升至3%以上。

所有这些都可能加剧人民币的跌势,人民币周二突破200日移动均线的关键支撑位。日元也暴跌,将延续半个多世纪以来最长的跌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