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PPI指数创历史新高 美股三大股指全面收涨 国债收益率走低 小摩财报业绩不佳 拜登承诺向乌克兰提供更多军火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4月13日),科技公司领涨股市,由于市场猜测通胀可能接近峰值,债券交易员减少了对美联储加息的积极押注。投资者也逐渐消化了财报季的开始与地缘政治风险因素。

标准普尔 500 指数停止了连续三天的下跌,收涨1.12%。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表现出色,收涨1.99%。个股财报方面,摩根大通公司第一季度的业绩因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市场影响而蒙受了 5.24 亿美元的损失。投资者在第一季度继续向贝莱德的基金注资,他们似乎并未受到股价下跌、通胀飙升和俄乌战争的影响。达美航空公司表示,夏季旅行预订的强劲反弹将帮助该航空公司克服燃油成本上涨和商务旅行恢复缓慢的问题。零售商 Bed Bath & Beyond Inc. 将意外损失和超出预期的销售下滑归咎于全球供应链逆风。

周三美国午盘交易中,黄金和白银价格温和上涨。本周原油价格的大幅上涨和今天美元指数走低对周中的贵金属来说是看涨的外部市场力量。 6月黄金期货最新上涨6.80美元至1982.90美元,5月Comex白银最新上涨0.245美元至每盎司25.975 美元。

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再次下跌,对即将到来的货币政策决定更为敏感,本周下滑至约16个基点。在加拿大央行将利率上调半个百分点后,加元上涨,这是二十多年来的最大涨幅。

即使PPI数据显示支付给美国生产商的价格创下历史最高水平,超过所有预期,但美国债券收益率仍处于下跌。这与最新的消费者价格报告形成鲜明对比,后者显示核心通胀增加的步伐放缓。对分析师而言,美国国债市场前端的较大动作反映了人们对美联储在当前商业周期中将收紧政策程度的押注有所放松。

交易员们还在关注最新的地缘政治事态发展,美国总统乔·拜登表示,美国将扩大其向乌克兰提供的武器的规模和范围,提供新的8亿美元的一揽子军事援助。这包括重型火炮系统和装甲运兵车以及子弹和额外的直升机。

Oanda 高级市场分析师 Ed Moya 表示:“随着债券市场的抛售似乎暂时结束,美国股市正在反弹。美联储加息预期将在未来几个月受到考验,许多交易员担心地缘政治和通胀风险将迫使他们在今年晚些时候收紧货币政策时不那么激进。”

RBC Capital Markets 的美国股票策略主管Lori Calvasina表示:“财报季可能会一团糟,很多公司面临无数逆风因素,但只要对潜在需求的稳健评估仍然存在,考虑到买方预期可能远低于卖方预期的可能性,它也可能不会像担心的那么糟糕。 ”

TD Ameritrade 衍生品策略主管Shawn Cruz表示:“我们终于开始了盈利,我们对我们想要关注的事情有了一点了解。但这真的会是通货膨胀导致的,还是来自中国的供应链问题,似乎所有因素都发生在与商品相关的问题上面,这将如何影响企业仍值得关注。”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4:45欧元欧洲央行再融资利率

05:30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

05:30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409)

07:00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10:00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0414)

10:00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0415)

23:45法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终值

15:00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就美国经济和就业市场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大幅收涨,收报1.0890,涨幅0.57%。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9202,进一步阻力位于1.09498,关键阻力位于1.1005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8346,进一步支撑位于1.07786,更关键支撑位于1.0749。

英镑:英镑/美元飙升,收报1.3116,涨幅0.90%。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1638,进一步阻力位于1.32127,关键阻力位于1.3308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0188,进一步支撑位于1.29227,更关键支撑位于1.28738。

日元:美元/日元小幅上扬,收报125.59,涨幅0.20%。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6.208,进一步阻力位于126.768,关键阻力位于127.22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5.19,进一步支撑位于124.732,更关键支撑位于124.172。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