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市场消化美联储会议纪要信息 美股三大股指收涨 原油继续下行 失业金申请人数降幅超预期 欧盟或于名后两日通过俄罗斯煤炭禁运法案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4月7日),市场逐渐企稳,并逐渐消化美联储公布最近一次会议纪要后以及美联储官员的评论,该会议纪要进一步明确了目前的首要任务是平息猖獗的通胀。

美国股市从跌势中反弹,标普500指数收涨0.42%,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收涨0.23%,道琼斯工业指数收涨0.25%,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下跌,欧洲能源板块因壳牌下挫而收跌。同时,美国国债曲线趋势变得更陡,10年期和30年期国债收益率均升至201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黄金和白银价格在周四美国午盘交易中走高,这得益于当天看涨的外部市场力量,本周晚些时候加密货币的下跌也可能使黄金和白银市场多头受益。6月黄金期货最新上涨16.40美元至 1,939.40美元,5月Comex期银最新上涨0.202美元至每盎司24.655美元。

本有原油市场延续之前的跌势,欧盟将于周四或周五对是否禁运俄罗斯煤炭作出决定,这将是欧盟逐渐摆脱对俄罗斯能源依赖走出的重要一步。与此同时,由于国际能源署宣布,鉴于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他们将向全球供应增加2.4亿桶石油,进一步打压了价格。

外汇市场中,美元指数继续走高,大部分收益都来于自商品货币。美元兑加元上涨0.34%,兑澳元上涨0.43%,兑纽元上涨0.42%。即使兑换汇率在北美交易时段收涨,但也有很多上下波动。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盘初表示,他更倾向于在2022年下半年将利率升至3%至3.25%,而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埃文斯和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拉斐尔·博斯蒂克表示,他们倾向于将利率上调至中性,同时仍监控经济在发展过程中的表现。

周四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州失业保险申请下降幅度超过预期,这支持了美联储的论点,即经济足以承受加息。最初的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至少自196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当时美国的人口只有现在的一半。周三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正专注于抑制通胀,并概述了每年削减超过1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计划。会议纪要虽然偏鹰派,但也为担心过度紧缩政策可能阻碍经济增长的投资者提供了一些清晰的信息。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美联储如此渴望的软着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尤其是在通胀如此之高且能源价格飙升的环境下,当他们实施这种紧缩政策时,经济将不得不表现出难以置信的韧性来度过难关。”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10:00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0408)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继续下挫,收报1.0878,跌幅0.12%。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923,进一步阻力位于1.0968,关键阻力位于1.099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849,进一步支撑位于1.0819,更关键支撑位于1.0775。

英镑:英镑/美元收涨,收报1.3072,涨幅0.05%。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102,进一步阻力位于1.3131,关键阻力位于1.315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047,进一步支撑位于1.3021,更关键支撑位于1.2992。

日元:美元/日元继续上行,收报123.978,涨幅0.12%。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4.154,进一步阻力位于124.344,关键阻力位于124.69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3.616,进一步支撑位于123.268,更关键支撑位于123.07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