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非农激起更大加息行动?美联储会议纪要是否会透露更多细节?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文 / 浚滨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3月非农报告的两大关键数据表现靓丽,进一步刺激美元临近周末开始反弹,但依然未能改变周线下跌的命运,不过强劲的就业数据依然支撑人们对更加激进加息的预期。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美联储官员近几周曾表示,他们将支持更积极的货币政策,以遏制数十年来的高通胀,包括可能在下次政策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

从掉期合约来看,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5月下次会议上收紧政策约46个基点,高于周四的约44个基点。这表明,人们普遍预期决策者将在此次会议上加息0.5个百分点,这将是2000年以来的最大加息幅度。市场预计,2022年剩余时间(包括5月的会议)将收紧约216个基点。

美林和美国银行私人银行CIO市场策略主管Joe Quinlan表示,他对进入第二季的市场持建设性看法,但他认为未来将出现一些艰难局面。

下周的一个重大事件将是定于下周三公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3月份会议纪要。“会议纪要预计将披露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的细节。尽管我们估计2月份名义贸易逆差缩小,但实际贸易逆差似乎显著扩大,”凯投宏观首席北美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指出。

其他需要密切关注的数据包括下周二的ISM非制造业PMI和下周四的初请失业金人数。

注:了解更多经济数据、财经事件,敬请关注FX168财经网的财经日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