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股周五行情平淡 本周整体上涨 美国国债持续下跌遭抛售 胡塞袭击至原油再次收涨 俄罗斯股票下跌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3月25日),由于在交易的最后几分钟出现了逢低买盘,美国股市在震荡的交易日中上涨。美国国债下跌,收益率曲线的短期端首当其冲受到抛售。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上涨0.5%,接近当日高点,周五1%的波动幅度为2月15日以来的最小值。纳斯达克100指数收盘变化不大。对利率变化最敏感的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14个基点至2.28%。本周标准普尔500指数在涨跌之间徘徊,投资者正在努力应对货币政策收紧和俄罗斯乌克兰战争中对经济复苏的风险。在波动中,股市连续第二周上涨。

随着市场加大对美联储加息的押注,美国国债下跌,至少是自1970年代初以来最严重的季度跌幅之一。掉期交易员预计今年美联储将加息整整两个百分点,花旗集团经济学家上调了对今年加息的预测,其中包括连续四次加息半个百分点。

除加拿大外,其他国家的债券走势甚至都差强人意,而加元是当日表现最出色的,美元兑加元突破1.2500 并继续下跌至1.2468,这将是今年的最低收盘价,而且屈指可数距离年内盘中低点 1.2450。日元交叉盘继续以惊人的方式飙升。随着能源价格上涨,天然气价格领涨。

黄金市场本周收于每盎司1950美元上方,较上周五上涨略高于1%。随着美元指数接近两年高位,金价已在1900美元上方建立新区间。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黄金在债券收益率上升的情况下保持坚挺。周五早些时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5%,为三年来的最高水平。

在有消息称也门叛军正在加强对沙特阿拉伯能源和电力站点的袭击后,石油价格扭转了跌势。WTI原油价格在稍早跌破每桶109美元后升至每桶113美元附近。布伦特原油本周也收高10.61%。

纽约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表示,加息步伐应受数据驱动,包括必要时加息0.5个百分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推高了原材料成本,引发了对通胀上升和美联储更激进加息的预期。与此同时,拜登政府越来越担心俄罗斯总统普京可能会在其军事行动的斗争和影响深远的制裁的压力下进行危险的猛烈还击,同时美国及其盟友警告普京不要使用生物、化学或核武器。

本周俄罗斯股市下跌,扭转了前一交易日的大部分涨幅,当时市场在经历了创纪录的长时间停市后重新开放,而政府防止抛售的措施帮助限制了跌幅。

Ameriprise Financial Services LLC公司首席执行官兼私人财富顾问Nancy Daoud 表示:“我认为本周很好地证实了为什么我们不应该过于关注短期和波动性,对于头条新闻可以这么说,它反弹的速度与下跌的速度一样快,这很好地证实了等待市场时机的出现比预判市场时机要好得多,也有效得多。”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16:30日本2月失业率

17:30澳大利亚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04:00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就宏观经济和金融稳定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盘内走高后收跌,收报1.09819,跌幅0.13%。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017,进一步阻力位于1.1039,关键阻力位于1.106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969,进一步支撑位于1.0943,更关键支撑位于1.0921。

英镑:英镑/美元继续回调,收报1.3180,跌幅0.04%。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214,进一步阻力位于1.3242,关键阻力位于1.327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156,进一步支撑位于1.3257,更关键支撑位于1.3099。

日元:美元/日元15个交易日内第二次收跌,收报122.084,跌幅0.20%。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2.858,进一步阻力位于123.361,关键阻力位于124.31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1.397,进一步支撑位于120.439,更关键支撑位于119.93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