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港元面临贬值压力!美联储加息逼近、香港面临最严重疫情,恐跌至7.85?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期,港币兑美元持续走低,周二(3月15日)亚市盘中,港元兑美元汇率低位盘整,交投在7.83附近。

美联储预计将加息之前,香港地区与美国的利率差距扩大,加上香港正经历最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港元正面临进一步下跌的压力。

(来源:新浪财经)

上周五,港币汇率跌至两年多来的最低点。现在,三个月期港元银行同业拆息(Hibor)与美元融资成本之间的差距已扩大至201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可能会刺激港元进一步贬值,因为交易员会在银行间市场以更低的成本借入港元,然后卖出港币兑收益率更高的美元。

全球投资者抛售港股也对港元构成了影响。周一,港股指数创下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一天。

德国商业银行新兴市场高级经济学家Hao Zhou说,如果港元与美元的息差进一步扩大,“很可能”触及交易区间的弱势末端7.75-7.85。不过他没有给出这一走势的具体时间框架。

可以肯定的是,由于香港的汇率与美元挂钩,这个城市引进了美国的货币政策。不过,香港的融资成本仍较低,因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而美联储本周将启动升息周期,以遏制美国通胀率升至40年来最高水平。

该市不断升级的Covid-19危机,以及当局坚持“零新冠”战略的决心,包括禁止旅行和关闭企业,预计将导致本季度经济陷入萎缩。

港元期权隐含波动率显示,第二季度末港元兑美元跌至7.85的可能性为57%。如果突破交易区间,香港金融管理局可能会买入港币以换取美元。香港金管局上一次干预是在2019年,当时香港爆发了大规模抗议活动。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