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俄乌谈判无进展 股市承压下跌2% 通胀爆表导致国债收益率攀升 美联储下周“终于”要加息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3月11日),在乌克兰最高外交官表示他没有看到俄乌谈判取得进展后,市场风险情绪恶化,美国股市承压下跌。与此同时,美国总统乔拜登周五呼吁美国立法者加入西方盟国,结束与俄罗斯的正常贸易关系。

标准普尔500指数本周跌幅超过2%,这将是自1 月 21 日以来的最差表现。随着乌克兰战争的恶化和对俄罗斯的制裁引发的通胀担忧,全球经济增长被削弱,市场一直处于紧张状态。由于避险需求,美元指数周五上涨。

市场在恐慌性抛售和对受挫股票的逢低买入之间摇摆不定,这将标准普尔 500 指数推升至 2020 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和涨幅。波动并不仅限于股市,石油从上方呈弧形波动,上到每桶 130 美元,低至近 103 美元。债券波动也很大,本周10 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 1.7% 以下攀升至 2% 以上。黄金期货今日早盘下跌 1.4%,再次跌破 2000 美元的水平。白银下跌 1.6%,铂金下跌 1.2%,钯金下跌 5.2%。

这些剧烈波动都发生在一周内,2 月份的通胀率在以 40 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强化了对美联储下周将开始加息以控制通胀率的预期,一些经济学家认为通胀率将升至 8% 以上。如果欧洲央行周四的决定具有指导意义,欧洲可能会优先考虑与通胀做斗争,而不是支持经济复苏。

在大宗商品价格狂涨一周后,债券交易员周五提高了通胀预测,30 年期债券创下 2013 年以来的最高水平2.59%,市场对未来 30 年价格增长的预测达到历史高位。根据密歇根大学的信心指数,美国消费者信心在 3 月初跌至 2011 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Truist Advisory Services 联席首席投资官兼首席市场策略师 Keith Lerner 在电话中表示:“我们处于一个由头条驱动的市场,而由头条驱动的市场又恰巧发生在这个动荡的时期。市场总是有不确定性,但当这种不确定性过高时,每个头条的作用往往会在两个方向上被过度推断。我认为这就是我们所看到的现象。”

美国银行协会的国家投资策略师汤姆·海林在电话中表示:“基本面正在让位给美联储,而美联储现在正在让位给乌克兰正在发生的事情。美联储会议将是一个重大事件,这预计着美联储将终于开始转向收紧政策。”

下周一焦点、风向标:

18:00中国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

23:00英国至1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23:00英国2月失业率

23:45法国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终值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连续两日回调,收报1.0915,跌幅0.62%。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080,进一步阻力位于1.1173,关键阻力位于1.122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935,进一步支撑位于1.0882,更关键支撑位于1.0789。

英镑:英镑/美元第二日下调,收报1.3036,跌幅0.36%。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157,进一步阻力位于1.3232,关键阻力位于1.327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043,进一步支撑位于1.3005,更关键支撑位于1.2930。

日元:美元/日元连续5日上涨,收报117.25,涨幅0.97%。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6.275,进一步阻力位于116.425,关键阻力位于116.66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5.886,进一步支撑位于115.647,更关键支撑位于115.497。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