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通胀7.9% 创40年历史新高 美国股市全面下跌 国债收益率飙升 大宗商品油价黄金高位回落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3月10日),由于美国的通胀数据连续第六个月加速上升,以及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攻击没有任何放松的迹象后,美国股市承压下跌,美国国债收益率推高。石油价格下跌,美元指数上涨。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低,但高于盘中低点,科技股板块今日领跌。周四美国通胀数据显示目前正以40年来最快速度增长后,美国国债全线下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月2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3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021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由于担心价格飙升可能加速供需平衡被打破,油价更是跌破每桶107美元。

黄金与小麦等其他各种大宗商品已从近期高位回落,尽管在美联储准备加息之际,人们仍担心全球经济面临通胀冲击的威胁。在最近能源价格飙升之前,美国通胀率创下7.9% 的40年新高。

周四现货黄金上涨0.2%至每盎司1996.10美元。周三下跌 2.9%,创下 2021 年 1 月以来的最大跌幅。周二价格触及2070.44美元,仅比2020年8月创下的历史高点低5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金条上涨0.6%,收于2000.40美元。美元指数在前一交易日下跌0.9%后上涨0.4%。钯金和铂金下跌,而白银上涨。

自两周前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市场一直在大幅震荡,本周美国股市经历了自2020年以来最大的涨跌幅波动。随着投资者应对围绕俄罗斯袭击乌克兰和供应中断的不确定性,大宗商品价格也出现波动,而通胀加速,经济放缓的迹象给政策制定者带来了加息压力,并有可能抑制经济增长。尽管美国通胀数据的上涨符合预期,但它强化了对美联储下周将开始加息以遏制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升至8%以上的通胀的预期。

乌克兰和俄罗斯在两国外长之间的首次高层会谈中未能在停止战争和商定他们之间的巨大分歧方面取得进展。周三,乌克兰总统的一名高级外交政策助理表示,只要得到安全保证,该国就可以讨论俄罗斯对乌克兰保持中立的要求,这提振了市场情绪。

摩根史坦利E*Trade投资策略董事总经理Mike Loewengart表示:“市场可能已经相应地消化了通胀上升,而是专注于乌克兰和大宗商品对经济下游的影响,这已经给市场带来了冲击,建议投资者在颠簸的旅程中系好安全带,保持头脑清醒,不要情绪化。”

高盛集团和摩根大通周四宣布,他们将退出俄罗斯业务,成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首两家退出的美国主要银行,并对竞争对手施加压力。根据国际清算银行的数据,虽然欧洲银行对俄罗斯的敞口最大,但美国银行的敞口仍然很大,总计 147 亿美元。

TIAA银行全球市场总裁克里斯·加夫尼(Chris Gaffney)表示:“我不认为这场战争会让任何一家央行放弃试图使利率正常化以应对通胀的政策,因为通货膨胀居高不下。”

City Index 高级市场分析师 Fiona Cincotta 表示:“最大的风险是通胀,尽管各国央行将在今年上半年尽可能多地收紧政策,但我认为放眼未来,如果经济增长真的开始受到打击,它们将陷入困境。”

嘉信理财英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理查德·弗林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在为明年稳定和大幅收紧货币政策奠定了几个月的基础后,但美联储现在却面临经济前景的突然变化。也就是说,美联储可能不会在短期内停止加息。”

未来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7:00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10:00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0311)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再次回调,收报1.0992,跌幅0.82%。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080,进一步阻力位于1.1173,关键阻力位于1.1225;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935,进一步支撑位于1.0882,更关键支撑位于1.0789。

英镑:英镑/美元单日大幅下调,收报1.3090,跌幅0.70%。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157,进一步阻力位于1.3232,关键阻力位于1.327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043,进一步支撑位于1.3005,更关键支撑位于1.2930。

日元:美元/日元连续四日上涨,收报116.15,涨幅0.27%。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6.275,进一步阻力位于116.425,关键阻力位于116.66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5.886,进一步支撑位于115.647,更关键支撑位于115.497。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