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 鲍威尔态度可能“软化”股市欢呼! 黄金跌破1840 美元存在修正风险

文 / Anna 来源:FX168

1月26日15:00至22:30

市场概述:周三(1月26日)欧市盘中,欧美股市反弹,道指涨0.53%,标普500指数涨1.1%,纳指涨1.68%。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涨幅分别为1.37%、1.92%和1.95%。

最近几天,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即将开始一系列加息,股市高度震荡,资产负债表萎缩和利率上升的前景促使一些人出售风险资产。周三全球投资者都在关注美联储将于会议结束后发布的政策更新,市场参与者渴望知道央行何时加息以及加息的幅度。

经济学家预计,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点发布的声明中,美联储将确认于3月开始加息。根据芝商所的数据,利率期货市场的交易员押注美联储今年将加息四到五次。

百达资产管理公司首席策略师Luca Paolini表示:“投资者更在意的是鲍威尔新闻发布会的基调,人们预期,鉴于市场动荡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美联储可能会缓和其语气。”

Pantheon Macroeconomics的Ian Shepherdson也说:“由于Omicron的打击似乎比许多美联储官员预期的要大,加上市场波动性的突然飙升,未来几个月经济路径的高度不确定性,意味着现在不是美联储进一步吓唬投资者的时候。”

俄罗斯-乌克兰边境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也继续主导市场情绪,美国总统拜登周二表示,如果俄罗斯发动袭击,他将考虑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实施个人制裁。潜在的冲突和广泛的风险偏好复苏将油价推升至近期高位,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二上涨1.48%至每桶88.47美元,WTI原油期货上涨1.67%至87.03美元。

汇市方面,得益于美债收益率温和上升以及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美元指数在美联储会议结束前保持乐观,目前在96.10区域波动。

事实上,美元近期的上涨是随着美联储在3月升息的猜测升温,以及美国收益率走高。然而,美联储接下来的大部分举措似乎都已被消化,因此如果鲍威尔未能在周三晚些时候让投资者感到意外,可能会引发美元的修正。

黄金的价格在北美早盘开始下跌,不但跌破1840美元且迅速跌至1830美元区域,日内下跌超过0.6%,达到两天来的最低水平。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发布声明之前,贵金属面临压力。

现在黄金即将测试关键的1830美元支撑区域,跌破后将增加更多压力,可能会加速下跌。但如果黄金保持在1830美元上方,则可能出现反弹,1850美元区域是相关阻力位。

日内焦点、风向标:

23:00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3:00 美国12月新屋销售

23:30 美国至1月2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24:00 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召开新闻发布会

次日03:00 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次日03: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

周三欧元兑美元仍处于压力之下,距离近期触及的2022年低点1.1260水平不远。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的经济学家称,考虑到最近股市的波动和美联储紧缩政策可能对新兴市场造成的影响,市场猜测鲍威尔今天可能会软化他的语气,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可能会支持今年加息3次,而不是4次,这一结果可能会削弱美元的需求,并引发欧元兑美元再次走高。然而,考虑到美联储和欧洲央行政策的持续分歧,以及避险资金流入对美元的潜在支撑,美元可以在年中进一步走强。

英镑:

英镑兑美元在昨日从月度低点1.3435附近反弹的基础上继续走高,目前在1.3500心理关口附近徘徊,不过其上涨缺乏任何基本面因素的推动,可能仅仅是因为在关键的央行事件风险到来之前,市场进行了一些调整。美联储今年多次加息的预期将在影响近期美元价格动态方面发挥关键作用,与此同时,对英国央行将在2月会议上进一步升息的预期成为支撑英镑的关键因素,但英国近期的政治动向抑制了交易员对英镑兑美元大举做多的押注,限制了涨幅。

日元:

美元兑日元周三一直维持其买盘基调,目前位于114.30区域附近,也就是近一周高点。尽管地缘政治风险不断上升,但全球风险情绪的强劲复苏削弱了作为避险工具的日元,除此之外,美元温和走强为美元兑日元提供了额外的支撑。投资者将从美联储会议的结果中寻找有关紧缩周期的线索,这应会为美元兑日元提供新的推动力。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