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元的“末日”恐在10年后到来!?业内人士:世界上第一个“比特币城”即将面世 比特币价格将冲破天际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Keiser Report的主持人兼Orange Pill播客的联合主持人Max Keiser周二(1月25日)表示,在过去的300年里,大多数主要的全球法定货币已经大幅贬值,甚至失去了它的全部价值,投资者不应该与这一趋势背道而行。

“我认为,在接下来的10年里,正如你从美国和中国等主要经济体所看到的那样,它们的债务负担占GDP的300%,而且他们只会通过印钞方式摆脱困境,法定货币恐迎来末日,”Keiser指出。

为了对冲不可避免的美元贬值,Keiser给出的解决方案是购买比特币。

“我宁愿谨慎行事,现在尽可能多地增持比特币,而不是试图在时间方面玩游戏。我现在确实知道的是,这些法定货币将跌至零。比特币之所以已经达到了数万美元的价格,是因为比特币相比,世界上所有主要法定货币都在经历恶性通胀崩溃,”他说。

Keiser发表此番言论之际,比特币价格上周下跌了20%,今年迄今已下跌31%。

与此同时,美元指数今年迄今相对持平。

尽管比特币迎来了自成立以来最糟糕的开局,但Keiser仍从根本上看好其长期走势,并表示,相对于美元,比特币的价格将随着时间的推移升至“无限”。

Keiser指出,比特币相对法定货币的上涨背后的部分原因是,未来几十年世界将看到它的广泛传播,事实上,现在已经看到了。

Keiser身处萨尔瓦多,该国很大一部分人口以前没有银行账户,现在有比特币钱包,并在日常交易中使用它。

他说:“现在拥有比特币钱包的人数超过了拥有银行账户的总人数。”“这就是为没有银行账户的人提供银行服务的过程,这也是比特币魔力的一部分。”

萨尔瓦多官方比特币钱包Chivo Wallet在45天内成功吸引了400万用户。政府向所有设置了钱包的用户提供30美元的注册奖金。

去年,萨尔瓦多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让比特币成为法定货币的国家,成为头条新闻。

Keiser说,其他国家将很快加入采用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的行列。

他说:“六、七年以来,我一直在说,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个国家让比特币成为法定货币,这将引发一场全球哈希战争,或哈希竞赛,各国竞相采用和囤积比特币。”

Keiser说,下一个效仿萨尔瓦多的国家很可能来自拉丁美洲。

萨尔瓦多还在建设世界上第一个“比特币城”,这是一个拥有自己的交易和税法的特别贸易区。比特币城建在火山脚下,还将建立基础设施以利用火山的地热能来开采比特币。

这个中美洲国家正在发行价值10亿美元的比特币支持债券,其中一半将用于建设比特币城,因此被称为“火山债券”,而另一半将用于购买更多的比特币。

Keiser称,该债券为10年期,票面利率为6.5%,在下月上市前已被超额认购。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