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两大风险当头!美联储决议及乌克兰局势,市场迎“暴风雨前的平静”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月24日)亚洲交易时段,亚股多数下滑,投资者权衡对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和俄罗斯可能袭击乌克兰的担忧。美元基本持稳,原油高位坚挺,黄金继续在1840附近震荡,紧张的市场现在甚至认为美联储本周加息也有些许可能性。

截止收盘,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36.30点,跌幅0.51%;日经225指数收盘涨0.24%;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42.23点,跌幅1.49%,创五周来最大跌幅。

A股小幅收高,截至收盘,沪指涨0.04%,深证成指涨0.37%,创业板指涨0.72%。总体而言,资金避险情绪升温,市场热点散乱,操作难度较大,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一般。

纳斯达克指数期货在亚洲交易时段上涨超过0.8%,表明美股的抛售可能已经过头。

日经指数当天早些时候曾下跌1.2%,此前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上周创下了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周线跌幅。东证股价指数上涨0.14%至1,929.87点。

“因为经济前景依然看好,只要股票便宜,就有需求,”Chibagin Asset Management研究部总经理Jun Morita说。“另外,美国股指期货的上涨也支持了投资者的人气。”

本周投资者聚焦美联储1月利率决议,紧张的市场现在甚至认为美联储本周加息也有些许可能性,尽管市场普遍预期3月首次加息至0.25%,到年底再加息三次至1.0%。

凯投宏观的市场分析师Oliver Allen说:“考虑到通胀率高得令人瞠目结舌,美联储将逐步取消超宽松的货币政策,这种政策在过去十多年里一直是股市的关键支撑因素。”

除此之外,地缘政治形势仍不容乐观。随着美国国务院撤出驻基辅大使馆工作人员的家属,对俄罗斯可能对乌克兰发动攻击的担忧加深了这种谨慎情绪。

纽约时报报导称,美国总统拜登正在考虑向欧洲的北约盟国派遣数以千计美国军队,以及军舰和飞机。

日本石油协会(Petroleum Association of Japan)负责人周一表示,油价已经反映了俄罗斯、乌克兰和西方国家之间日益紧张的地缘政治风险,但如果发生任何真正的冲突,油价可能会进一步跳涨。

周一亚盘,原油价格高位坚挺,布伦特原油交投在88.45美元,距离7年高位不远;美国WTI原油试探86美元阻力,整体高位持稳。由于担心供应紧张,油价今年迄今已上涨逾10%,并于上周创下2014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汇市方面,由于市场对美联储的加息押注不断升温,美元持稳等待,美指目前交投在95.75附近,非美货币多数承压下行。美联储本周晚些时候将召开1月会议。

“风险在于,面对非常高的通胀,美联储的声明描绘了迅速采取行动的紧迫性,可能在3月就行动,”澳洲联邦银行(CBA)的国际经济主管Joseph Capurso说。“这甚至可能鼓励市场为3月加息50个基点的风险定价,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预计市场的第一反应会是突破1月4日高点96.46。”

其他方面,黄金继续在1840美元附近震荡,上周整体表现出色,曾创下六周高位1,842美元。

比特币处于周末触及的六个月低点附近,受科技股抛售打击。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7:00 欧元区1月Markit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21:30 美国12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22:45 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IMF公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延续上周后半周的盘整姿态,目前继续在50日均线附近整固,现交投于1.1320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较为疲弱,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下方,KDJ指标徘徊在50水平附近,指示价格短线或继续震荡寻找方向。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29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370。

英镑:英镑/美元连续多日的下跌势头仍在继续,但势头有所放缓,目前交投在1.3545附近,逼近关键的100日均线支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扩张,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下方,KDJ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继续走低。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5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600。

日元:美元/日元在连续三日急跌后试图企稳,目前交投在113.75附近,下方100日均线为关键支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下方,KDJ指标交投在超卖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低位企稳。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3.45,初步阻力位于114.25。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