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这两大市场正悄悄生变!货币市场预计美联储或一次升息50基点 那将是2020年以来最大动作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月18日),由于市场对美联储将在3月升息逾25个百分点的猜测升温,美国国债价格下滑,收益率曲线溢价降至近两年来的最低点。

货币市场价格显示,越来越多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可能逾20年来首次大规模提高借贷成本。虽然加息25个基点仍是最有可能的情形,但掉期市场现在预计3月底前加息幅度将超过25个基点。鉴于本月政策会议预计不会有任何行动,这表明交易员至少正在考虑3月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自2000年5月以来, 美联储还从没有一口气加息这么多过。近日来围绕美联储更大幅加息的猜测升温可能加剧了周二美国国债价格跌势。

周二,交易在假期结束后重新开始,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了9个基点,至1.06%。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1.85%,为2020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5年期和3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自2020年3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首次跌破50个基点。

市场对美联储3月会议的关注日益集中,市场开始考虑对加息幅度超过25个基点的定价。此前,摩根大通首席执行长戴蒙(Jamie Dimon)和亿万富翁投资人阿克曼(Bill Ackman)等人警告称,美联储可能需要以超出投资者预期的幅度提高借贷成本。

摩根大通CEO戴蒙上周警告称,美联储收紧政策可能不会像一些人预期的那样“和风细雨”,亿万富翁投资者Bill Ackman表示,美联储应该在3月加息50个基点,以重建公信力。

野村控股利率策略师Andrew Ticehurst表示:“随着美国开始加息,今年利率市场的大主题,尤其是在美国,应该是更高的收益率和更平坦的曲线。历史表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不太可能在周期的第一次加息之前达到峰值。”

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即将转为正值

这些举措影响到了其他市场,全球主权债券收益率周二延续了上涨势头。

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2019年5月以来首次升至距离正值仅一个基点。而澳大利亚国债收益率扭转了早盘的跌势,收高。一项美元指标连续第三天走强,因收益率上升推高了对这种全球储备货币的需求。

投资者越来越担心,美国通胀上升将迫使美联储以高于预期的速度收紧政策。美联储理事沃勒说,根据通货膨胀的情况,今年可能会有多达5次的加息。

加拿大CI金融公司旗下GSFM投资顾问Stephen Miller表示:“这一切都反映了债券市场正在赶上通胀的现实,央行落后于曲线,现在正争先恐后地赶超它。”“市场挠挠头说我们只是太自满。”

尽管美联储在最近几个周期中的降息幅度曾超过25个基点,但在过去20年里,它倾向于将单次紧缩举措限制在25个基点以内。上一次加息是在2000年5月,当时美联储将利率提高了0.5个百分点。

恐怖的开始

债市今年开局糟糕,美联储的鹰派言论表明,美联储将采取积极行动,控制不断上升的通胀。官员们还讨论了削减资产负债表,并表示他们预计奥密克戎变种不会影响他们的计划。

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基准国债收益率今年年底将达到2.13%。

彭博美元现货指数上涨0.2%,有望创下去年11月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上涨纪录。由于投资者减持风险敏感的货币,澳元纽元和瑞典克朗走低。

西太平洋银行策略师Imre Speizer表示,“由于预期美联储将更加鹰派,美国收益率上升,再加上通胀预期上升,这些都支撑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