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荷兰国际集团: 本周焦点美国CPI上看7% 美元、欧元、英镑走势分析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上周五美元普遍走低令人惊讶,因为在12月就业数据的支持下,利率市场定价美联储将更加鹰派,但美元仍然下跌。本周公布的美国12月CPI应该会为鹰派的美联储增添更多信心,我们预计美元将在这种货币环境中保持强劲。

以下是荷兰国际集团本交易日(1月10日)对下列货币的一些分析:

美元:

12月的美国就业数据可能只会加剧美联储对通胀的担忧,因此上周五美元的走低有点令人惊讶。事实上,联邦基金期货现在将美联储在1月26日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定价在85%左右,而年初的定价为65%。考虑到美联储一年前说2024年之前不会加息,市场预期未来12个月接近100个基点的加息令人吃惊。

我们可能不应该花太多时间来解释为什么周五美元会走低,相反,让我们关注周三将发布的美国12月CPI,总体通胀和核心通胀预计将分别同比增长7%和5%,这应该会增加美联储在1月FOMC会议上听起来更加鹰派的预期。

由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面临突破1.75/80%区域的风险,我们将继续看好美元,并预计美元指数将在接下来的几天中回到96.50区域。明天我们将听到美联储鹰派人士乔治(Esther George)和梅斯特(Loretta J. Mester)的发言,以及更重要的鲍威尔在参议院的证词。

欧元

欧元/美元在1.1180-1.1380区间内仍受支撑。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成员施纳贝尔(Isabel Schnabel)在周末暗示,能源转型将给通胀带来压力,并可能导致欧洲央行的通胀预测上调。下一组欧洲央行预测将在3月10日的会议上发布,若通胀预测上调,例如2023年或2024年的通胀接近2.00%,可能会增加欧洲央行提早加息的预期。

然而,就目前而言,面临加息风险的显然是美国,因此我们更愿意在2022年上半年支持美元。我们认为欧元兑美元将回落至1.1300区域,并在周三美国CPI公布前保持弱势。

英镑

英镑仍然受到良好支撑,并且跟其他货币一样利用了非农后美元走软的环境。我们预计明天英国公布的11月GDP将环比增长0.4%,这将使英国央行在2月3日进一步加息的预期继续存在,目前,OIS市场认为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0%。

我们继续看好欧元兑英镑将向0.8270/80区域移动,而英镑/美元可能难以突破强劲阻力1.3600。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