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暴跌至17个月低点还没完!鹰派美联储打击韩元,本周这一决议很关键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上周鹰派美联储令市场大感震惊,新兴市场资产面临巨大压力,韩国货币上周跌至17个月低点,周一(1月10日)继续在低位附近徘徊,分析警告前景可能会更糟糕。

韩元是过去六个月来亚洲表现最差的货币,技术指标显示这种痛苦还没有结束。

韩元上周跌至17个月来的低点,突破了关键支撑位。其他指标,包括移动均线趋同偏离率,表明这种依赖技术的货币兑美元可能进一步下滑。

如果韩国央行(BOK)令高盛集团和花旗集团等公司失望,可能会让交易员有更多理由在本周五卖出韩元。这两家公司正在呼吁韩国尽早第三次加息。

“韩元似乎受到美国公债收益率走高及海外股市资金外流的影响,”道明证券驻新加坡的首席亚洲和欧洲新兴市场策略师Mitul Kotecha说。“全球科技股承受的压力也可能令韩元承压。缺乏国内出口商的支持,将为韩元走低打开大门。”

随着2022年年初全球市场的下跌,去年净流出210亿美元的韩国技术依赖型市场正面临巨大压力。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飙升至4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打击了市场对新兴市场资产的信心。

上周,美元兑韩元汇率突破2021年的最高值1200.35韩元,达到了1206.45韩元。下一个关键水平将在1,214.09附近,这是2020年3月至2021年1月跌势的61.8%斐波那契回档位。

此前,韩国央行总裁李柱烈(Lee Ju-yeol)淡化了与美联储加息步伐同步的必要性,强调国内因素是更重要的考虑因素。周五的任何鸽派言论都可能导致韩元进一步走软,特别是如果投资者的反应是撤回他们已消化的今年升息90个基点。

多数经济学家预计,韩国央行将在第一季度加息至1.25%,不过对于是在本周五还是在明年2月的下次会议上加息,他们的看法存在分歧。

韩元可能会在本月底得到一些缓解。韩国友利银行(Woori Bank)经济学家Min Gyeong-won说,积累了大量美元的韩国出口商可能会在春节前开始抛售美元,因为春节期间企业会将美元兑换成韩元支付给员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