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FX168每周美元调查:尽管新一年长期前景保持稳固 短线情绪变化令分析师偏向看空

文 / 浚滨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六(1月1日)公布的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美元的前景多数看空,看空者占到49.1%,看多和预期盘整者分别占35.1%和15.8%。

美元指数本周开于96.15,最高触及96.40,最低触及95.57,最终收于95.67,周线下跌0.39,或0.41%。美元迎来了自2015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年,受到美国经济改善和持续通胀的支撑,通胀导致美联储转向鹰派立场,目前预计美联储最早将于明年3月开始升息。不过随着市场暂时消化了美联储的加息前景,以及对疫情局势的担忧暂时放缓,美元避险需求短期可能会出现适度降温。

尽管如此,forexlive指出,随着市场即将进入2022年,如果观察一些关键主题,很难找到一个可能削弱美元整体前景的主题。

首先是主要央行的紧缩政策。在这方面,美联储是领先者之一,或许可以说将是最激进的。预计明年大约会有三次加息,其中第一次至少会在6月前实施。

美联储已经相当迅速地从“通胀暂时的”转变为“我们需要尽快加息”,这已经激起了市场的紧张。

长债收益率曲线仍不太担心,但将不得不观察美联储明年将采取多大力度的行动,以及当前周期将在何处结束。

如果2%是上限,收益率将很难让人兴奋。但这一争论可能要到明年下半年才会成形。

该机构称,就目前而言,关键在于美联储能在多大程度上信守诺言。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在美联储政策前景的支撑下,美元至少应该能够保持弹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