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每天都在挑战小心脏!继上周大涨逾50%后 这一货币又暴跌近8%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投资者持续担忧土耳其的货币政策,里拉兑美元周一(12月27日)暴跌近8%。上周,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政府将保护本国储户免受本币兑外币贬值造成的任何损失。这一表态导致里拉从创纪录低点大幅反弹,上周飙升了逾50%。

里拉兑美元周一一度跌至11.5831,之后缩减跌幅。里拉今年迄今大跌逾35%,创下新兴市场货币在2021年的最大的跌幅。

QNB Invest在一份每日公告中称:“主要汇率阻力位在11.45和12.0,支撑位在10.57和10.25。”

埃尔多安上周五表示,在采取了包括保护里拉储户的新工具在内的提振里拉的措施后,里拉将“逐步”稳定下来。央行数据还显示,有关部门一直在干预外汇市场。这些举措推动里拉上周上涨54%,扭转了前一周15%的跌幅。

伊斯坦布尔汇丰控股首席经济学家易卜拉欣·阿克索伊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说:“如果央行可能抛售的外币减少,美元兑里拉可能再次出现上行走势。”

阿克索伊表示,埃尔多安的言论表明,政府正在寻求引导汇率低于1美元兑9里拉的水平。他说,尽管官方做出了保证,土耳其人仍在继续购买外汇。

根据上周宣布的新机制,如果里拉的跌幅超过银行利率,政府将弥补里拉存款持有人的损失。

上周的反弹使土耳其货币回到了11月中旬的水平。

上周一,由于担心埃尔多安发起的一系列降息举措导致通胀螺旋式上升,里拉兑美元汇率在经历了长达数月的下跌后,一度跌至18.4的历史低点。

上周一晚些时候,埃尔多安公布了一项计划,根据该计划,该国财政部和央行将补偿兑换成外币的里拉存款的损失,这引发了里拉单日最大涨幅。

官方数据显示,土耳其人在上周一和上周二没有大量抛售美元,这表明他们在里拉上涨中没有发挥什么作用。与此同时,根据交易员的计算,国家干预上周让该国央行损失了80多亿美元。

数据显示,12月2日至3日,土耳其央行通过直接外汇干预卖出13.5亿美元,以支撑里拉兑美元汇率在13.5左右的水平。

在接受AHaber电视台采访时,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人对本国货币表现出信心,在反美元化计划宣布后,土耳其的存款增加了238亿里拉。

但来自BDDK银行监管机构的数据显示,在前一周大量积累美元后,土耳其个人储户上周二持有了1637亿美元的硬通货,与周一和上周五的1638亿美元相比几乎没有变化。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