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元有望再跳涨8%?分析师:美指似正处于新一波牛市的早期 2022年料将强势上涨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元今年震荡上行,截至周五(12月24日),今年上涨了超6%。如果目前的趋势保持下去,唯一的出路就是上涨。

欧洲市场分析师Rajan Dhall周五(12月24日)撰文称,日线图显示,自5月底以来,美元的高点和低点连续上移,但关键是它何时突破了93.43这一红色阻力区域。

(图源:Kitco)

在上升趋势的开始有一个自然的通道形成(用浅灰色标记),但是美元的强势加速了,价格打破了通道的顶部,并利用它作为另一波涨势的支撑。

下行方面,如果突破95.51这一紫色水平,可能会将美指拉低至前一波高点94.52,但这可能是近期上升趋势的回撤。

从基本面来看,欧洲央行美联储之间的政策分歧,造成了对欧元的明显看跌情绪。欧洲央行仍然坚持2022年不会加息,但一些成员呼吁,如果通胀持续大幅高于2%的目标,就应该加息。另一方面,市场正在消化美联储明年加息的预期。

回到技术面,谨慎的做法是观察更高时间框架内的阻力水平。目前的阻力位看起来相当稳固,但突破该区域可能会将该价格带到98.00的拥堵区域。这个区域也非常接近61.8%的斐波那契回撤水平。

问题是,多大程度的加息已被消化,以及新冠大流行会变得多糟?就目前而言,这一趋势看起来仍然相当坚定,没有显示出放缓的真正迹象。

(图源:Kitco)

月度图表显示,未来可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盘整高点位于102.50附近的绿色区域。100.00心理区域显然是一个粘性区域,应该予以注意。看看之前的牛市周期,眼下似乎正处于这波牛市的早期。和往常一样,我们无法预测未来,价格可能会反转,但现在的趋势是看多。

(图源:Kitco)

美元指数显然会出现短期波动,但整体趋势似乎相当强劲。日线图(图1)上,价格看起来过高,似乎可以想象其可能会出现回调。在较高的时间框架内,周线和月线图上仍有一些上行空间。就持续时间和价格走势而言,最近几次上升趋势的持续时间要长得多。在2018-2020年的上涨中,价格上涨了16%多一点,目前,从2021年5月的低点来看,价格只上涨了8%。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