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外资疯狂逃离!全球基金回避印度股债汇 卢比将成为亚洲最糟糕的货币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外国资金纷纷逃离印度股市,印度卢比将成为亚洲表现最差的货币,为动荡的一年画上句号。

由于全球基金从印度股市撤出了40亿美元资金,卢比本季度下跌了2.2%。印度股市是有数据可查的地区股市中撤资最多的。

外国投资者抛售印度股票,高盛集团和野村控股最近下调了对印度股市的预期,理由是印度股市估值过高。目前,对奥密克戎病毒变种的担忧正在扰乱全球市场。创纪录的贸易逆差,以及印度央行与美联储(Fed)的政策分歧,也影响了卢比的套利吸引力。

“货币政策分歧和不断扩大的经常帐缺口导致卢比在短期内贬值,”印度工业信贷投资银行(ICICI Bank Ltd)驻孟买的全球市场、销售、交易和研究主管B. Prasanna说。

对印度央行来说,卢比贬值是一把双刃剑。尽管在新冠肺炎疫情后经济刚刚复苏之际,卢比走弱可能会支持出口,但它也会带来输入性通胀的风险,并可能使央行难以在更长时间内将利率维持在创纪录低点。

QuantArt Market Solutions预计,到3月底,卢比兑美元汇率将跌至78卢比兑1美元,低于2020年4月创下的历史低点76.9088卢比兑1美元,而彭博对交易员和分析师的调查预测,卢比兑1美元将跌至76.50卢比。卢比今年将连续第四年下跌,跌幅约为4%。

外国投资者撤出股市,导致基准的印度S&P BSE SENSEX指数较10月创下的历史高点下跌约10%。尽管如此,Sensex指数的未来一年预期市盈率仍接近21倍,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为12倍,这意味着股市还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本季度印度债券资金流出5.87亿美元。

随着印度11月份进口增加,贸易逆差扩大至约230亿美元的历史高点,看空卢比的呼声不断高涨。高盛表示,印度央行购买美元的举措在一定程度上创造了银行体系中充裕的流动性,这可能会让央行在2022年难以进行同样程度的干预,以遏制卢比的损失。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持悲观态度。瑞士银行(UBS AG)说,由于包括印度人寿保险公司(Life Insurance Corp. of India)在内的公司上市,外资流入可能在未来一个季度出现逆转,这可能会对卢比起到缓冲作用。印度人寿保险公司被称为印度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ipo)。

周一,卢比兑美元汇率上涨0.2%,至1美元兑75.9163卢比,外界猜测印度央行出手干预,以遏制卢比的跌势。

美元/卢比预计将在未来四到六周内暂时上涨,“我们认为一次性资金流动和支持第一季度经常项目的季节性因素将发挥作用。”瑞银(UBS)亚洲新兴市场策略师Rohit Arora表示,“只要油价保持温和,卢比在本财年结束时应该会低于目前的水平,可能在74-75之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