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明年黄金之年还是美元之年?首席策略师:加息也不能挽救美元、黄金明年有望创下新高 警惕市场面临更大的回调风险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众所周知,黄金美元是负相关的。但2022年是黄金之年还是美元之年?Ned Davis Research (NDR)首席全球投资策略师Tim Hayes也加入了讨论。

由于美联储考虑在明年实施更为激进的缩减购债计划,并可能两次升息,美元指数一直保持在96的水平,这令金价承压。

但通胀叙事会改变明年黄金的前景吗?

“3月份新冠疫情爆发后,美元汇率一度飙升。至于哪一种货币更有可能创新高——黄金还是美元——我认为是黄金。我目前对美元持中立态度,这在某种程度上意味着美元仍在其交易区间内。但我看好黄金,”Hayes在接受Kitco News采访时表示。

Hayes指出,与美元相反,黄金在进入明年之前有一个坚实的基础,在自2020年8月的历史高点以来的巩固之后,可能会达到新的历史高点。“只要这种环境继续存在,金价就可能再创新高。”

除此之外,美元在2022年还将面临来自欧元的更持久的竞争。欧洲央行很可能在欧元区经济复苏期间保持宽松政策。“在美元指数中,欧元的权重最大,而欧洲处于更好的位置。欧元可能开始兑美元走高,”Hayes说。

对美元和黄金的情绪分析确实表明,黄金的表现潜力有所改善。

“当你看到极端情绪时,你通常会对黄金过度乐观,对美元过度悲观。此时你更有可能看到金价的修正和美元的反弹。但最近,情况恰恰相反。我们对黄金的悲观情绪相对较高,而对美元的乐观情绪相对较高。这表明,交易已经有些过于做多,准备好要修正了。”

Hayes称,如果看到美元处于下行趋势,不会感到意外,因为世界其他国家相对于美国经济复苏,而且美联储最终在缩减购债规模方面更加稳定。

黄金的整体趋势将在明年对其有利,投资者将看到在长期基础上更高的低点。

“这一趋势导致金价的低点上移。如果通胀真的开始在全球范围内表现得更明显,而且变得更具有粘性,这可能真的会支持金价的长期上涨,”Hayes解释道。“自2020年8月创下历史新高以来,黄金一直在巩固。如果你看看2018年以来的低点,它们一直是更高的低点。这预示着上升趋势。”

Hayes表示,黄金将从负实际利率中受益,即使美联储明年结束两次缩减和加息,负实际利率也不会消失。

“这仍然是一个真正的支持来源。适度的加息将不足以使实际利率变为正值。我们预计明年会有两次加息。此外,我们还需要考虑短期和长期实际利率,它们正变得越来越负。我有一些指标可以反映实际利率的变化率,而实际利率正变得越来越负。”

面对加息,美元走强一直是今年阻碍金价上涨的因素之一。“我们需要接受这样一种想法,即也许我们不会看到通胀迅速下降。通货膨胀是暂时的,但由于短缺,它将持续更长时间。明年金价的主要驱动因素将是负实际利率、通胀预期、金价上涨趋势以及美元走软。”

随着美联储开始加息,需要注意的一件事是美国股市的波动性增加。他补充说,投资者已经开始看到这一点。

“今年市场最大的回调幅度是5%。明年我们可能面临更大的回调风险。波动是我们有一段时间没有看到的东西,”Hayes说。“但这并不一定是糟糕的一年。我会建议你持有股票而不是债券。或许可以在利率上升的环境中多持有一些现金。黄金将继续表现良好。”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