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多头的好日子来了?美元净多头头寸升至2019年中以来的最高水平 虚拟货币集体闪崩惊呆市场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路透社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12月3日)发布的数据计算,最近一周投机者对美元的净多头仓位飙升至2019年6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

截至11月30日当周,美元净多头头寸的价值为239.9亿美元,高于前一周的221.1亿美元。美元净多头仓位连续第二周上升。

美元仓位是由国际货币市场投机者在日元欧元英镑、瑞士法郎以及加元澳元的净合约衍生而来。

在包括纽元、墨西哥比索、巴西雷亚尔和俄罗斯卢布净合约在内的更广泛的美元仓位衡量中,美元本周净多头仓位为244.35亿美元,高于前一周的219.64亿美元。

尽管出现了高传染性的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但本周早些时候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了鹰派的证词,美元的净多头头寸因此增加。

“在本报告所涵盖的所有货币中,只有日元兑美元的头寸有所改善,因在奥密克戎新冠变种扩散之际,投资者可能会转向避险资产,”加拿大丰业银行指出。

本周日元净空头合约跌至78866份。

美联储的鲍威尔在国会发表讲话时表示,通胀风险已经增加,并建议不要再用“暂时”一词来形容价格飙升。他还推动美联储加快缩减资产购买规模。

上周,美元指数触及2020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本周收盘基本持平。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驻伦敦外汇策略主管Jane Foley表示,美元将难以进一步上涨。

“尽管鲍威尔本周的鹰派言论令美联储明年可能升息两次的风险重现,但市场已经消化了这一点,”她补充道。

在加密货币领域,比特币期货的净空头头寸激增至1691份合约,上周跌至160份合约的低点,为2019年1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

与许多风险资产一样,比特币也受到了对奥密克戎变体的担忧的影响。

自11月10日达到69000美元的历史高点以来,比特币已经下跌超过25%,一些市场参与者表示,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已经进入熊市。

周六,虚拟货币集体“闪崩”,比特币在午后内狂泻10000美元,24小时跌幅一度超20%。

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内,共有41.7万人爆仓,数字货币全网合约爆仓金额达到了25.8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4亿元)。其中,光是比特币24小时内的爆仓金额就超过10亿美元。

根据CoinMarketCap网站的最新数据,截至周六晚9点,全球数字货币总市值为2.2万亿美元,相比前一日减少16.74%,蒸发市值超过44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053亿元)。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