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不怕Omicron多空战!华尔街日报:当前未能有明确方向 这资产将能达到“两头押注”效果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华尔街日报提到,面对Omicron新冠变种病毒现踪,12月2日美国宣布对所有入境旅客实施更严格的检测。报道称,新疫情浪潮当前未能有明确方向,但可以大致看出,无论市场多空,美元都能发挥重要作用,是值得布局的投资标的。

来势汹汹的Omicron变种病毒,促使金融市场绷紧神经,对于全球经济成长、通胀和利率将造成什么影响,仍有待观察。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日前也向市场发出警告,Omicron变种病毒将造成这波通胀持续更长一段时间,并削弱全球经济复苏动能。

但针对Omicron病毒并不全然是坏消息,南非医疗学会(South Af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主席Angelique Coetzee报告指出,感染Omicron病毒的患者仅出现轻微症状。另外,美国总统拜登出面安抚民心,呼吁民众无需为Omicron病毒而感到恐慌,并强调美国不会再实施封城。

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公布第二例Omicron确诊病例,患者同样被发现已完整接种 新冠疫苗,出现轻微症状,但无非洲旅行史,近期仅到过纽约,Omicron恐已进入美国社区。

当地时间12月2日,美国官员向媒体证实,美国将于12月6日开始实施新的国际旅行防疫检测规定,要求抵达美国的国际航空旅客提供24小时内的新冠病毒阴性检测证明。

美国CDC表示,当地时间12月6日起,所有航空旅客,无论其公民身份或疫苗接种状态如何,都将被要求在登机时提供24小时内的新冠病毒阴性检测证明。

华尔街日报消息指出,目前市场多空交战,未有明确方向,但无论是什么情况,美元都可能是表现良好的资产。

报道分析,如果新变异株Omicron破坏经济复苏,则美元扮演避险货币角色势必更加吃重,如同2020年所发挥的避险光环。反面来说,如果市场忽视Omicron,并预期美联储将启动升息,投资人也会奔向美元的怀抱,延续近几个月发生的情况,而今年华尔街日报美元指数已大涨近6%。

美元指数周四(12月2日)震荡走高,但升幅有限,投资人期待美国周五将公布的11月非农就业报告。纽约尾盘,美元指数上涨0.1%至96.131。

道明证券驻纽约资深外汇分析师Mazen Issa表示:“坊间证据显示,情况可能没有许多人所想严重。这仍是一个风险,但疫苗制造商能够调整、解决。如果非农数据如市场预期般非常强劲,可能再次确认美元的走势。”

CIBC策略分析师Bipan Rai等人在该行的2022年展望中表示,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美国政府增加支出以及预期中的货币政策收紧应该会支持美元直到明年。

这份展望报告指出,美国财政支出规模庞大,意味着美联储在中期内维持宽松政策的义务更小。而对于财政政策收紧的其他国家/地区,例如欧元区,情况则非如此,预计美元走强,尤其是兑欧元。

展望报告还指出,预计美联储将在2022年中完成减码,然后开始升息。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周四表示,在明年3月底前结束央行的债券购买计划是合适的,这能够使美联储得以选择加息来应对通胀问题。博斯蒂克指出,随着经济强劲增长,就业市场不断改善,通货膨胀率超过美联储2%的目标,“我认为在第一季度结束前的某个时间完成这项工作将符合我们的利益”。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表示,由于美联储官员总是需要为各种经济情况做好准备,现在可能是时候开始制定一个加息计划,以应对高于目标的通货膨胀。她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组织的一个虚拟活动中指出,美联储官员可能需要开始减少他们“给予经济的一些额外便利,并开始制定一个计划,至少要考虑提高利率”。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