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非农恐将“爆表”!?业内专家:所有迹象都表明11月非农表现强劲 美元料将迎来一波涨势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2月2日),世界各地的健康专家都在担心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但投资者并不担心——至少股市2%的上涨和美元的反弹表明了这一点。

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撰文称,大家都知道,奥密克戎在美国的第一个病例只是时间问题,今年已经经历了最初的菌株以及三个变种——Iota、Alpha和Delta,投资者不认为奥密克戎会破坏全球复苏。毫无疑问,消费支出和增长将会放缓,特别是如果更多的国家宣布限制措施,但疫苗接种率很高,美国政界人士对封锁没有什么兴趣。可能需要几周时间我们才能知道奥密克戎是多么糟糕(或不那么糟糕),在形势变得清晰之前,投资者将关注确定性,即美国市场强劲,美联储担心通胀,因此准备削减刺激举措。

11月非农就业报告定于周五公布,Lien指出,所有迹象都指向另一份良好的就业报告。在截至11月27日的这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的增幅不仅低于预期,而且四周移动平均指数跌至2020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自大流行以来,续请失业金人数首次降至200万人以下。由于雇主难以找到工人,裁员人数降至28年来的最低水平。分析师预期非农就业人口将从53.1万人增至55万人,如果就业增长达到或超过预期,美元将走高。劳动力市场吃紧是美联储担心通胀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更高的工资需求可能引发通胀。虽然奥密克戎可以缓解需求,但有证据表明,德尔塔的变种使供应链问题变得更糟,而不是更好。

Lien表示,一份好的就业报告也会强化美联储在12月14-15日政策会议上加快缩减步伐的计划。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长耶伦都表示,本周是时候放弃“暂时”这个词了,通胀预测可能会提高,点阵图应该会显示决策者倾向于更早加息。所有这些都对美元有利。新西兰联储等鹰派央行并不认为奥密克戎变种会改变他们的经济前景。

Lien写道,如果我们错了,奥密克戎被证明比其他变体更致命,外国将比美国更快地封锁活动,这将在一开始压低这些货币。奥密克戎变种的消息传出后,美元大幅下挫,但其他货币也难以反弹,部分货币已跌回数月低点。

加拿大也将于周五发布劳动力市场数据。与美国一样,就业增长预计也会改善,但只是温和的改善。在美元需求的推动下,周四美元/加元升至两个月高点。最近油价的下跌也给加元带来了沉重的压力。

除了美元,今天表现最好的货币是英镑,表现最差的是欧元澳元。欧元区数据好于预期,10月份生产者价格大幅上涨,失业率下降。不幸的是,奥密克戎正在欧洲各地蔓延,欧洲国家更有可能以严格的限制来回应。疲软的澳大利亚贸易数据和意外的住房贷款下降推动澳元兑所有主要货币走低。相比之下,纽元持稳,此前新西兰联储表示,奥密克戎变种不太可能改变其前景展望。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