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温和”Omicron推动股市反弹却对黄金“大不利”! 小非农强劲增长利率预期或飙升 美元卻反應平平

文 / Anna 来源:FX168

12月1日15:00至22:30

市场概述:周三(12月1日)欧美股市走高,美股开盘时三大股指齐涨,纳指涨1.37%,道指涨1.2%,标普500指数涨1.54%。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涨幅分别为1.19%、1.85%和2.08%。美元小幅下跌,黄金表现优异,油价则因为OPEC+暂缓增产的预期而上涨。

欧美股市12月第一个交易日的积极开局,是在全球资产市场因对Omicron变体的担忧而动荡之后出现的,以色列卫生部长尼赞·霍洛维茨(Nitzan Horowitz)的评论起到了帮助作用,他在周二晚些时候表示,早期数据显示,接种三剂辉瑞疫苗的人可以很好地抵御Omicron变种。

另外,正在争取担任德国新任卫生部长的公卫专家Karl Lauterbach称,初期报告显示Omicron多造成轻症,对各国来说可能是圣诞礼物,甚至能加速疫情终结。他说Omicron有许多突变,光是棘蛋白上就有32种突变,是Delta变异株的2倍之多,代表能够优化感染能力,但是会降低严重程度,与大多数呼吸道病毒进化的方式一致。

景顺多元资产基金经理塞巴斯蒂安·麦凯(Sebastian Mackay)表示:“我们不知道Omicron的传染性有多强、症状有多严重以及其影响有多大,但我目前认为,它可能不足以破坏正在进行中的复苏。”

黄金今天出现了不错的反弹,从前一天1770美元区域附近的4周低点上涨约0.7%,至略低于1790美元,这意味着黄金现货价格目前处于50天和200天移动平均线下方附近,这两个均线均接近1792美元。

如果新变种如早期报告所暗示的那样“超级温和”,市场可能会再次变得非常危险,美联储2022年的加息预期可能会再次飙升,这可能会是黄金的看跌催化剂,并使其跌破1770美元区域的近期低点。在看跌的情况下,下一个将是1760美元的水平,跌破该水平将为跌至9月低点1720美元打开大门。

周三市场的焦点是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11月ADP就业报告,数据显示私人部门的就业人数增长了53.4万,好于道琼斯估计的50.6万人,显示尽管对通胀上升以及疫情重燃的担忧可能将在冬季导致经济复苏放缓,但美国公司在11月的就业岗位依然以强劲的速度增长。

11月份ADP报告发布的同时,市场正担心Omicron变体可能会干扰本该强劲的第四季度增长。ADP首席经济学家Nela Richardson表示:“劳动力市场的复苏继续在上个月面临挑战。”“更容易受到大流行影响的服务提供商在今年的就业增长中占主导地位,现在判断Omicron变体是否可能会减缓未来几个月的就业复苏还为时过早。”

本周金融市场的另外一个焦点是将于周五发布的11月份非农就业报告,预计将显示经济新增了57.3万个就业岗位,根据道琼斯的估计,失业率预计也将小幅下降至4.5%。

美国就业市场稳步复苏,加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在参议院表示,他认为缩减每月债券购买规模的步伐,可以比本月早些时候宣布的每月150亿美元更快,这些可能将推动美国的利率预期回升至Omicron爆发前的水平,但周三ADP公布后美元指数逆势小幅下跌。

周三原油价格反弹,收复了前一交易日的部分跌幅。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即OPEC+组织将于周三和周四开会,因为Omicron变体而实施的旅行限制可能对石油需求造成打击,因此人们预计该组织将同意暂停在1月份每天增加40万桶供应的计划,甚至进一步减产。

虽然风险资产市场周三出现了明显的反弹,但与Omicron变种相关的风险尚未消失,该变种仍可能在未来推高通胀、推迟世界经济恢复正常。经合组织的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布恩(Laurence Boone)表示,富裕国家必须帮助贫穷国家的人民接种疫苗,否则他们将面临经济冲击和社交限制的无限循环,因为“只要全球人口没有接种疫苗,变种病毒就会入侵并带来限制”。

日内焦点、风向标:

经合组织公布经济展望

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

OPEC+召开会议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

欧元/美元缩窄此前跌幅,试图在周三回到1.1340区域,如果反弹继续,那么该货币对预计将重新回到每周高点1.1464(11月15日),突破该区域后的下一目标是55天均线,以今天来看在1.1535。

英镑:

英镑/美元在周三的交易时段内大部分稳定在1.3300附近,周三迄今为止,英镑一直是市场风险偏好复苏的受益者,因为英镑是G10货币中对风险更为敏感的货币之一。

与周二的情况相比,周三英镑的交易情况相对温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作证时发表的强硬言论,曾一度将英镑兑美元从证词前的1.3350以上推至1.32以下的年度新低。

日元:

一系列因素使美元/日元从两个月低点进一步反弹,风险情绪的复苏削弱了避险日元,但美元的温和走软可能会限制该货币对的涨幅。法国兴业银行的经济学家认为,美元兑日元需要突破115.50水平才能再次走高,但若未能守住112.23/111.65可能导致更深的回调。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