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南非出现新变种病毒!世卫称令人关注,南非兰特兑美元一年来首次跌破16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南非发现一种新变种新冠病毒,受此影响,南非兰特兑美元一年来首次跌破16。

由于人们对一种冠状病毒变体的担忧日益加剧,南非兰特一年来首次跌破1美元兑16兰特的水平。

(截图来源新浪财经)

兰特兑美元汇率一度下跌1.2%,至16.1677元,为一年来的最低水平。投资者寻求避险的美国公债,美国公债在感恩节假期后重新开盘后全线上扬。

南非科学家正在研究一种最近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变体,这引发了人们的担忧,担心该国可能面临严重的第四波疫情,并在国际上进一步传播。

不过,研究人员仍在试图确定这种名为B.1.1529的新变种是否比以前的变种更具传染性或更致命。

“最近几周,南非兰特已经面临美元走强的压力,但新冠病毒变种的消息加剧了该货币的压力。”道明证券亚洲和欧洲新兴市场首席策略师Mitul Kotecha说,“流动性状况不佳也没有带来帮助,很可能导致市场过度波动。”

世卫组织新冠疫情技术部主管Maria Van Kerkhove表示,正监察一款新变种新冠病毒,担心其可影响现有疫苗的保护力。该机构将于周五再开会,讨论有关变种病毒。

Kerkhove周四在记者会上称,该款新变种病毒学名为B.1.1.529,是在南非被发现,暂时只有少许个案,但当地科学家发现其剌针蛋白株有约30个变异,而有关蛋白株被确定与病毒进入人体有重要作用。因此,世卫担心相关变异将有助病毒进入身体,打击现有疫苗的保护力,但是情况仍有待确定。

出席另一视视频记者会的南非卫生部长Joe Phaahla表示,发现新变种病毒省份的病例显着增加,而当局已严格控制该省对外交通,但暂时已经知悉有关病毒在香港及波扎那出现。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