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两年“雪崩”93%!美元兑这国货币突破25000大关 世界银行:现代史上最严重的经济萧条之一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1月25日),黎巴嫩货币兑美元跌至新低,因该国金融危机加剧导致政府瘫痪。

贝鲁特的几家货币兑换商表示,黎巴嫩镑目前约为1美元兑2.42万黎巴嫩镑,超过了7月份创下的约2.4万黎巴嫩镑的历史低点。

黎巴嫩本币黎巴嫩镑兑美元黑市汇率突破25000比1大关,继续创造历史新低。

自2019年夏天以来,黎巴嫩镑已经贬值了93%以上,当时该货币开始脱离自1997年以来一直钉住美元的1500镑汇率。

黎巴嫩正处于经济崩溃的阵痛中,世界银行称之为现代史上最严重的经济萧条之一。

人们普遍将这场危机归咎于政治精英数十年来的腐败和管理不善。

黎巴嫩在9月组建了一个由资深政治家纳吉布·米卡提(Najib Mikati)领导的新政府,目的是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一项计划进行谈判,该计划被视为获得国际援助以遏制危机的关键。

然而,该委员会已经40多天没有举行会议了,这是因为伊朗支持的真主党及其盟友要求解除调查2020年8月贝鲁特港口爆炸事件的法官的职务。爆炸造成215人死亡,造成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黎巴嫩央行周四表示,将满足咨询公司Alvarez & Marsal (A&M)的所有数据要求,该公司对其账目进行审计。此前有报道称,由于缺乏合作,该公司将退出黎巴嫩。

此次审计被视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支持计划和其他外国援助的一个关键条件,这些援助旨在遏制黎巴嫩1975-1990年内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