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拜登重要决定鼓舞美元多头!一张图告诉你 为何美元指数还有大涨空间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1月23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在周一大涨之后略微回落,目前交投在96.50附近。知名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师Anil Panchal周二最新撰文,对美元指数技术前景进行分析。

当地时间11月22日,美国总统拜登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若提名获国会参议院批准,鲍威尔将于2022年2月开启第二个4年任期。

分析人士指出,鲍威尔将连任美联储主席,缓解了市场对其他仍领导下的美联储将更快收紧货币政策和加息的担忧,推动美元走强、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

追踪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走势的ICE美元指数周二收盘上涨0.42%至96.53,盘中最高触及96.55,创去年7月以来新高。

西联商务解决方案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看起来在鲍威尔的领导下,美国加息的空间更大,鲍威尔继续担任美联储主席,这对美元大体上是积极的。”

Anil Panchal在文章中写道,周二亚洲市场,美元指数在2020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附近波动,目前接近96.50。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美元指数在最近一轮上涨中刷新高位。

Panchal指出,在MACD指标更加坚挺的信号下,美元指数仍处于两周以来的上行通道之中,这意味着美元指数还有额外的上行空间。

不过,Panchal提醒称,需要注意的是,相对强弱指标(RSI)呈现超买状况,这可能引发美元指数在升向通道上沿(接近97关口)期间遭遇短期回撤。

(美元指数4小时图 来源:FXStreet)

Panchal指出,假如美元指数继续走强并突破97.00,那么2020年6月高点97.80将成为焦点。

另一方面,Panchal表示,只要维持在通道支撑线95.95上方,那么任何回撤仍然是短暂的;一旦失守95.95,这将鼓舞空头,并推动美元指数跌向94.60附近的11月初高点。即便如此,对于美元指数的看跌者来说,攻克4小时图200周期均线94.40仍然是一个棘手的难题。

就短期趋势而言,Panchal预计,美元指数将进一步上涨。

香港时间10:06,美元指数报96.49。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