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市场情绪巨变了!欧洲再成大流行中心、美联储官员“鹰声阵阵”……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全球市场暴动连连,尤其是外汇市场,美元尽显王者霸气,得益于在关键通胀指标创下30年高位后,市场对于美联储将不得不比之前更早加息的预期升温,再加上本周美联储多名官员发表“鹰”派讲话,尤其是此前一些立场偏鸽派的官员。与之相对的是欧洲央行拉加德,继续高“鸽”不止,重申欧洲央行不会过快收紧政策,并提醒市场不要期待明年有任何加息。投资者关注疫情形势的恶化,尤其是WHO称欧洲再度成为新冠大流行中心,且奥地利宣布“封国”,且强制接种疫苗,这在周五冲击了市场情绪。本周重磅经济数据方面,“恐怖数据”--美国零售销售强于预期。

金融市场大行情:美股道指三连阴,本周也是连续第二周录得下跌,不过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抹平上周跌幅,纳斯达克指数历史上首次收盘站在16,000点关口上方,且连续第二日创纪录收盘新高,投资者在权衡强劲的美国零售销售,以及大型零售商的企业财报和通胀担忧,可能促使美联储将比预期更早加息。汇市方面,由于通胀升温,再加上投资者寻求避险,此前奥地利成为西欧第一个重新实施全面封锁以遏制新冠疫情的国家,德国也表示可能效仿,导致欧元走低,美元指数周五上涨,接近周三触及的16个月高位96.27;疫情形势恶化,再加上欧洲央行拉加德的鸽派言论,本周,欧元兑美元下跌超过1%,稍早曾触及1.1248美元的2020年7月来最低。美元走强,拖累金价周五跌至一周低位;由于出现供应过剩担忧,再加上美国联手中国、日本等多国释放战略原油储备,国际原油本周都连续第四周下跌,为自2020年3月以来首次。

下周展望:综合路透社消息,韩国、新西兰和瑞典央行将宣布利率决定,美联储将公布政策会议记录。中国将发布11月一年期和五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数据方面,将迎来美国、日本、法国、德国、欧元区、英国PMI初值;以及美国、德国GDP修正值。此外,白宫称拜登可能在感恩节前决定提名美联储下任主席人选。一旦尘埃落定,美元多头可能松一口气,特别是如果拜登选择让鲍威尔连任的话。若是现任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获得拔擢,则可能是更“鸽派”的选择,她愿意在提高利率方面抱持更大耐心。

(图表制作:FX168)

注:了解更多经济数据、财经事件,敬请关注FX168财经网的财经日历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