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市场情绪回暖!亚股反弹,阿里巴巴暴跌10% 欧美央行高官讲话来袭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1月19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风险情绪较为积极,亚股多数反弹,追随隔夜美股表现,港股表现不佳,主要受科技股大跌影响。美元基本持稳,黄金继续在1860美元附近震荡,今日来看,市场关注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和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的讲话。

截止收盘,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0.23%;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0.55%;韩国KOSPI指数11月19日(周五)收盘上涨0.75%。

A股全线收涨,截止收盘,沪指涨1.13%;深证成指涨1.19%;创业板涨1.04%。总体而言,市场情绪有所回暖,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较好。

港股表现不佳,科技股承压带来拖累,香港恒生指数一度大跌1.5%,受指数权重股阿里巴巴的拖累。这家中国电子商务公司的股价暴跌逾10%,此前其第二季业绩因消费放缓、竞争加剧和监管部门的打击而不及预期。

分析师称,股价下跌反映出今年中国经济增长放缓,而中国政府对包括房地产和科技在内的许多行业进行了长达数月的广泛监管打击,也普遍影响了投资者的情绪。

“在过去两个月国家统计局公布的零售数据大幅放缓之后,我们对(阿里巴巴)季度业绩不佳并不感到惊讶,”花旗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说,并降低了该股的目标价。

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动荡也仍然拖累着全球整体情绪,该行业正面临沉重的债务负担,并且在中国政府的打击下,流动性受到挤压。

不过整体情绪很快好转,亚股多数反弹,追随隔夜美股升势,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周四小涨,刷新收盘高位。

汇市方面,主要货币基本淡静,美元指数持于本周稍早触及的16个月高位略下方,现交投于95.60附近。

美元兑欧元周五料连续第二周大涨,因为交易员预期美国将更快、更大幅度地加息,而英镑纽元也因升息押注而走强。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到接近大流行前的水平,劳动力市场继续复苏,但工人短缺仍然给就业增长加速造成障碍。

随着通胀继续飙升,经济提速,美联储决策官员正在琢磨提前加息,时点比他们几个月前预想的更早的可能性。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周四表示,他认为货币政策目前“很适当”,他仍然认为目前的高通胀将在明年消退,到2022年底将比许多人认为的更接近2%,使美联储能够对政策保持耐心。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美国的通胀变得更加广泛,且对未来物价上涨的预期正在上升,政策制定者将密切关注这一趋势。

其他方面,金价基本持稳,目前交投在1855美元附近,对通胀持续更久的担忧增强了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吸引力,尽管提前加息前景限制了金价涨幅。

外汇策略师Ilya Spivak说:“黄金与美元和收益率齐涨,这一不寻常的走势表明市场认为美联储不够鹰派,这使通胀预期维持在高位,实际收益率处于低位,从而支持金价。”

“由于市场关注加息及其对通胀的影响,使得黄金的近期价格走势对下周的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等经济数据非常敏感,”Spivak说,并补充说,鉴于最终将转向加息环境,黄金的整体趋势仍是走低。

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关注央行官员讲话,包括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以及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6:3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主题演讲

17:00 欧元区9月季调后经常帐

21:30 加拿大9月零售销售月率

23:45 美联储理事沃勒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次日01:15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讲话

次日02:0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连续两日上涨后高位盘整,目前交投在1.1350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扩张后基本持稳,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附近,KDJ指标反弹触及超买水平,指示价格短线或继续震荡。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31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390。

英镑:英镑/美元在连续3日收涨的基础上高位盘整,日内交投在1.35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小幅减弱,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附近,KDJ指标交投在超买水平附近,暗示价格短线或继续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45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550。

日元:美元/日元试图低位反弹,目前交投在114关口上方,走势波动不大。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附近,KDJ指标反弹突破50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进一步企稳,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4.00,初步阻力位于114.95。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