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元短期高点回落!美联储明年中升息可能性达50% 欧元续跌、英镑走升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32基点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汇市市场预估,美联储将在2022年中收紧货币政策可能性增加达到50%,市场定价压力提高美元回落走跌行情,并且自16个月高点回落。欧元持续下探,英镑对美元则强势走升。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18日上调132基点,报在6.3803元。

市场目前认为美联储明年6月启动升息、11月进一步升息的可能性很大。根据CME数据显示,2022年7月升息25个基点的几率已达到50%。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外汇策略师Antje Praefcke表示,市场预计明年下半年将启动升息,而短期美元仍是买进时机。

观望美国最新通膨数据显示,10月美国消费价格正以1990年以来最快的速度成长,而通胀趋势仍在持续,周二公布的10月零售销售月增1.7%,增幅创3月以来最大。

麦格理集团策略师Thierry Wizman表示,美联储领导层的调整可能会促使交易员提高对美国长期通胀的预期。如果市场认为对新美联储主席的提名是一个政治化的决定,那么盈亏平衡通胀率长期内必然会上升。市场预计长期通胀率可能小幅升高,美元也可能受到影响,不过认为这是暂时性的。重要的是,如果提名的不是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美国政府将如何处理局面,政府能否说服市场相信继任者布雷纳德会采取类似策略。

越来越多华尔街银行押注美联储将以快于预期的速度加息,花旗集团也加入了摩根士丹利的行列,看好可以从美联储更快加息中获利的交易策略。密切追随美联储政策利率前景的欧洲美元期货的价差,是颇受欢迎的一个押注美联储利率路径的标的。

周三,花旗集团分析师推荐2022年6月/2025年6月欧洲美元期货陡化交易,如果在收益率曲线的这一部分体现出更大的加息溢价,那么该交易就会获利。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支持类似的交易策略,但目标是2022年9月/2023年12月合约的陡化交易。

外汇经纪商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汇市已意识到市场开始出现不同的论述,现在正处于一个动荡时期,预估市场将继续关注通货膨胀的变化。

欧元对美元持续下跌,周三小跌0.01%至1.131美元,其中美国强劲零售销售数据,以及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带动美元走强,与欧洲央行(ECB)总裁悲观的言论形成鲜明对比。

欧洲央行对市场的过度繁荣发出警告,指出万一通胀高于预期,将造成利率激升,将暴露出房市、垃圾债、加密货币的脆弱性,并称飙涨房价提高欧元区房市的修正风险。

金融时报、路透社报道称,欧洲央行发布半年度的金融稳定报告,内容指出家庭在疫情期间增加储蓄,以及居家工作蔚为风潮,助长房屋需求,房价增幅超过7%,创2005年来之最。欧央报告写道:“房价过高的估值不断攀升,中期内价格修正的风险大幅增加。欧洲建房的速度追上不上需求,住宅房市在德国、法国、荷兰极为火爆。”

英国周三公布的10月通胀数据达到10年来高点,加拿大的通胀则达到18年高点。市场预期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最快将于下月启动升息,刺激英镑走强,英镑对美元攀升至一周高点,对欧元汇率也升至21个月高点。

HYCM首席分析师Giles Coghlan表示,尽管仍有一些MPC成员认为通胀是暂时现象,但现阶段英国央行在12月走向鹰派的支持者仍占多数。

受到加拿大通胀与原油价格等影响,美元对加元周三持续走强,上涨0.4%。另外,美元对日元升在周二达到2017年3月以来高点的114.97日元后,周三下跌0.64%,回落至114.078日元。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21年11月18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3803元,1欧元对人民币7.2209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5861元,1港元对人民币0.81913元,1英镑对人民币8.6066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6353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4669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7057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8703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0580元,人民币1元对0.65488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1.3795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4274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85.17韩元,人民币1元对0.57575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8800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50.4506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64543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1.0298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894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3699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1.67112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3.2380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1164泰铢。

不少分析指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与美元指数的脱钩表现,主要受我国出口高景气、境内美元存款突破1万亿美元等因素支撑,此番独立的强势行情短期内仍有望延续,人民币汇率将继续围绕6.4附近双向窄幅波动。

除了境内美元流动性宽松推动人民币汇率强势外,兴业研究还认为,无论从绝对值还是境内外利差看,当前离岸人民币利率均处于高位。隔夜离岸人民币利率(CNHHibor)中枢抬升,提高了人民币的做空成本。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