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突发回调!美元走低快跌破关键“95” 美国预期中期通胀回落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69基点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元指数本日亚市早盘回落,目前快走低跌破95关键支撑水平。美国劳动力与通胀数据持续发酵,继美国CPI意外爆表后,美国预期中期通胀回落,促使美元对日元等风险型货币走软。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15日上调169基点,报在6.3869元。

美国密歇根大学11月消费者信心数据报66.8,出人意料地跌至10年低点,随着假日购物季的临近,消费者情绪低落可能会让零售商感到担忧。美国劳工部发布JOLTs调查报告显示,即使工人辞职数创新高,美国9月职位空缺数报1044万个,仍在历史高位徘徊,显示美国劳动力短缺延续至秋季。

美国总统拜登在10月通胀数据出炉后表达对通胀的不安,并将扭转目前通胀趋势视为当务之急,宣布将对美国能源行业中的市场操纵或价格欺诈行为予以反击,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也承认,当前通胀率远高于美联储认为适当的水平,并明确指出通胀、失业率GDP三项指标如果持续改善,到2022年底前将可望满足升息条件。

1200亿的美元国债标售需求冷清,也反映出市场对美联储行动太慢的担忧,目前的美债价格并不具备吸引力,市场押注美联储将更快收紧政策,对升息的预期提前至明年7月,美元短线可望在对通胀担忧升级的支撑下续强。

通胀引发金融市场震荡,富兰克林证券投顾表示,市场对升息的预期提前到2022年7月,美元指数短线可望在对通胀担忧升级的支撑下续强,站稳95关卡后不排除续朝96价位迈进。但现在来看,美元指数正朝着反方向跌落。

富国银行总经策略师Erik Nelson说:“消费者显然更担心实质收入成长,目前通胀增速超过工资增速,正在打压市场信心。人们对经济成长担忧升高,使美元对大多数或币走低。特别是因为美债收益率下滑,美元对日元也走软。”

加拿大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huan Osborne指出,市场明显仍关注通胀,应该意味着美元可以获得相对良好的支撑,美联储行动值得密切关注。

高盛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美元面临持续的结构上的脆弱性,但美联储可能提前收紧货币政策的前景意味着美元可能会保持区间波动。

市场目前普遍预期,美联储可能在7月启动疫后首次升息,11月之前可能再升一次。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Fed Watch数据显示,7月升息机率从一个月前的不到30%上升到50%。

欧元部分,欧元自跌落10月初以来的整理区间底部1.152,短线若无法站回,恐进一步下探1.14价位,但着眼于德国新联合政府可望于圣诞节前确定,目前德国社民党、绿党与自由民主党已正式开始三方组阁谈判,这个联盟将由社民党领导,党魁萧兹预期未来将增加政府支出以刺激经济复苏,可望为欧元中期走势带来提振效果。

另外,英国本周则将迎来关键的十月失业补助申请数据,若就业市场未因疫情失业补助计划于9月底结束而明显转弱,则央行于12月升息的机率将大为提升,可望支撑英镑走强;日圆则预估仍在114附近震荡,反映美国的通胀与升息压力。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21年11月15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3896元,1欧元对人民币7.3126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6035元,1港元对人民币0.82005元,1英镑对人民币8.5728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6853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5001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7255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9359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0923元,人民币1元对0.65191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1.3867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3990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84.78韩元,人民币1元对0.57479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8696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50.1264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63456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1.0172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710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3604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1.56889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3.2116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1278泰铢。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开展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和10000亿元1年期MLF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2.20%、2.95%。Wind数据显示,今日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11月共有1万亿元MLF到期。

植信投资研究院院长连平认为,随着中美利差收窄,今年以来,证券投资流入已有边际放缓迹象。2021年第二季度证券投资流入162亿美元,同比下降61.8%,但在贸易巨幅顺差的情况下,并未对人民币汇率产生明显的影响。如果明年下半年全球疫情好转、贸易顺差缩水,叠加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强、避险情绪上升,短期资本国际的流动对于人民币汇率的影响可能就会更为显著。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