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市场如愿以偿!鲍威尔阻止“缩减恐慌”过于温和 接下来盯紧非农报告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备受关注的美联储决议后,周四(11月4日)美元企稳反弹重返94关口上方,市场焦点转向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

正如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前瞻中所讨论的,鲍威尔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已经决定,现在是时候开始缩减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债券的非常规货币刺激计划了。他们将以每月150亿美元的速度从11月开始(有些人认为是12月)。缩减的150亿美元债券将包括1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50亿美元的MBS,这两种债券将于6月到期。当然,他们总可以根据需要调整缩减的步伐。

委员会成员还考虑到“暂时性”一词的使用。措辞已不再坚持“通胀上升,主要反映了暂时因素”,而是改为“预计因素将是暂时的”。也就是说,他们的预期可能是错误的(比如,通胀可能会比预期持续更长时间),如果有必要,他们可以加大紧缩力度。

如预期一致,美联储官员也将利率维持在接近0%的水平,并表示风险仍然存在。但没有提到加息的任何时机。

在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花了很多时间讨论今天会议的重点是缩减债券购买,而不是提高利率。

鲍威尔表示:“目前的经济还没有达到最大就业水平,因此没有必要讨论提高利率的条件。”

一旦经济达到最大就业,美联储将关注供应链问题(这导致高通胀)。美联储现在认为,供应链问题和通胀将持续到明年。

鲍威尔发表了鸽派的缩减量化宽松政策。新闻发布会开始时,美元汇率与声明发布前基本持平。

当鲍威尔更多地谈到没有必要讨论加息时,美元指数开始走低。空头试图将美元从10月29日月底的买盘中推低。

到目前为止,美元指数已经从上周五的水平回落了近50%,接近93.80。61.8%的斐波那契回档位仅低于93.68。盘中阻力位为94.21,然后是周五的最高位94.30。

(来源:tradingview)

就在美元指数下跌的同时,欧元兑美元出现买盘。到目前为止,该货币对已在上周五接近1.1613跌势的50%回档位停止。同时61.8%的斐波那契回档位在1.1632附近。盘中支撑位位于1.1562下方,然后是上周五以来的低点1.1562附近。

目前来看,市场预期美联储会缩减购债规模,结果他们如愿以偿。然而,鲍威尔在试图阻止“缩减恐慌”(导致道指创下历史新高)方面可能有点过于温和。

接下来的关键将是就业数据,鲍威尔说,就业数据有多种形式。首先是在周四的初请失业金数据(预计275,000人)和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预计450,000人)。

如果债券获得买盘,可能会有人卖出股票来补回债券的空头,这将导致美元走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