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暴风雨前的平静!市场正在为美联储缩减做准备 美元盘整,黄金等待方向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1月3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在关键的美联储决议前保持谨慎,亚股多数承压,汇市和美债持稳,美元在94关口上方震荡,黄金在1780美元附近。今日投资者等待美联储可能做出的将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决定,同时希望从中寻找有关看似持续的通胀和未来加息的线索。

截止收盘,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0.93%;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1.25%。日本市场因公共假期而休市。

亚洲股市未能跟上华尔街的强劲升势。昨日华尔街股市上涨后,亚股不温不火,但这在今年的交易中已是普遍知晓的故事,即亚洲至欧洲股市在美国股市反弹之前表现较为疲软。但美联储今天将拥有最终决定权。

ING亚太区研究主管Rob Carnell在报告中表示,“我们地区的市况可能更多的是由隔夜美债和美元市场发生的情况所驱动,而不是本地发生的情况。”

强劲的企业获利支持了欧洲和北美股市。相比之下,亚洲指标股指自今年年初以来一直呈下降趋势,自2月高点下跌了13%以上,夏季中国对房地产和科技等多个行业进行监管整顿,对股市造成打击。

随着今天晚些时候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的召开,市况变得相当平静,这是本周交易议程上的关键项目。这无疑将为市场下一步的走势定下基调。

目前市场为美联储缩减刺激政策做准备,美元盘整,汇市波澜不兴。美指继续在94关口上方盘整,兑欧元日元持于接近年内高点的位置。

“市场在等美联储声明,观望情绪比较重,对美指走向的影响还不好说,”一外资行交易员称。

美国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持稳于1.5540%,脱离上个月所及近期高点1.7%。

投资者密切关注通胀上升,并期待美联储会议,以了解联储主席鲍威尔关于价格涨势将随着时间推移而自行缓和的立场是否可能动摇。

预计美联储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2:00发布的政策声明将宣布缩减其每月1,200亿美元资产购买计划。市场几乎可以肯定美联储将缩减刺激,但也在关注决策者是否会对明年加息的可能性做出任何暗示。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分析师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虽然对美联储将开始缩减刺激仍抱有信心,但对他们在加息方面的鹰派程度持怀疑看法。”

美联储官员正试图在升息以确保通胀受控、和给予经济尽可能多时间来恢复自疫情以来失去的就业机会之间保持平衡。

过多地谈论紧缩政策,投资者就会对即将到来的加息感到紧张。如果加息力度过小,市场可能会认为美联储忽视了通胀威胁。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和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都必须避免过于乐观和过于悲观的风险。

就目前情况来看,市场押注第一次加息将在2022年6月发生,之后在明年年底前至少还会有一次——或许是两次——加息。在最近的预测中,FOMC成员表示,将首次加息推迟到下一年的可能性很小。

“市场不会轻易相信,在完成缩减和开始加息周期之间将有一个很长的滞后期,”华侨银行利率策略师张淑娴表示。“联邦基金期货对2022年底前两次加息的定价,看起来并不像英镑隔夜指数平均利率(SONIA)期货或澳元央票期货等市场的定价那样牵强。”

汇市的下一步走势可能取决于交易员对各央行政策收紧的相对速度的看法,以及市场能否坚持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在整个周期内不会比1.75%高很多的假设。

德意志银行策略师Alan Ruskin表示,“如果实体经济对加息将展现韧性的预期正确,而且通胀也同样顽固,那么市场对于终端基金利率到2026年底将接近1.75%的预期看起来就太低了。”

其他方面,现货黄金继续在1780美元附近震荡下行,投资者静待美联储利率前景。

“短期内,黄金可能会继续承压,因为很多央行会倾向于货币政策正常化,逐步缩减资产购买,应对较高的通货膨胀,”孟买Yes Securities公司首席分析师Hitesh Jain说。“但是,如果债市对未来几年更高通胀和更低增长、也就是滞胀的预期是正确的,这对黄金应该相当利好,”Jain表示,指出较长期美债收益率的受抑反映了对滞胀的担忧。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09:45 中国10月财新服务业PMI

17:3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等官员发表讲话

18:00 欧元区9月失业率

20:15 美国10月ADP就业人数

21:45 美国10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22:00 美国10月ISM非制造业PMI、美国9月工厂订单月率

22:30 美国至10月2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2:00 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

次日02: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前几日的波动幅度收窄,目前在1.1580附近徘徊,等待美联储决议。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非常疲弱,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附近,KDJ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指示价格短线仍面临下行压力。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54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610。

英镑:英镑/美元在连续三日下挫后低位盘整,现交投于1.3620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下方,KDJ指标交投在超卖水平附近,暗示价格短线跌势或放缓。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58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680。

日元:美元/日元前两日剧烈波动但收盘几近持平,目前持稳于114关口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附近,KDJ指标交投在50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进一步震荡,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3.45,初步阻力位于114.25。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