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资金紧张之际 塔利班禁止美元进入阿富汗经济,“违规者将被依法处理”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多家媒体消息,在现金短缺之际,塔利班禁止美元进入阿富汗经济。

塔利班(Taliban)政府已禁止在阿富汗使用外币,这一出人意料的举措可能会给正在资金紧张中挣扎的阿富汗经济带来压力,并进一步孤立这个国家。

与此同时,塔利班正在推动释放海外数十亿美元的外汇储备。自该组织8月份掌权以来,这些储备一直被美国及其西方盟友冻结。没有这些储备,阿富汗实际上已经被排除在国际金融体系之外。

塔利班发言人Zabihullah Mujahed说,为了国家利益和改善经济形势,这个武装组织已经命令公众,包括店主和商人,在所有交易中使用阿富汗尼货币。

“使用外币对国家经济有负面影响,”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违规者将被依法处理。”

目前还不清楚塔利班将如何执行这一裁决,因为阿富汗的经济已经由美元支撑了20多年。阿富汗银行三分之二的存款和一半的国家贷款都是美元。

在购买进口商品和服务以及购买房屋或支付私立学校学费等大额交易时,美元比当地的阿富汗尼更受青睐。

事实上,这一禁令还可能使来自海外的人道主义援助复杂化,随着严冬的临近,海外人道主义援助对该国至关重要。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