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恒大再次避过违约!市场噪音不断,央行行动搅乱汇市 今日警惕这两大风险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0月29日)亚洲交易时段,风险情绪低迷,亚太股市涨跌互现,美国股指期货下滑,亚马逊和苹果的季度财报与近期其他企业财报的强劲趋势背道而驰。此外,经济增长和通胀担忧继续构成拖累。美元继续在一个月低点附近徘徊,非美货币波动不大,原油价格微跌,黄金在1800承压。市场本交易日关注欧元区CPI以及美国PCE物价指数。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涨0.25%;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1.44%;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1.26%。

A股小幅收涨,截止收盘,沪指涨0.82%;深证成指涨1.45%;创业板涨2.21%。总体而言,市场情绪回暖,个股迎来普涨,赚钱效应较好,两市成交额连续第6个交易日突破万亿。港股表现不佳,恒指跌0.7%,恒生科技指数跌1.02%。

由于苹果和亚马逊在收盘后公布的业绩不如预期,纳斯达克股指期货跌0.73%,标普500指数期货下跌0.4%,打击亚洲股市。

美国亚马逊公司和苹果公司28日发布季度财报,利润低于预期。两家公司警告,供应链紧张或威胁第四季度业绩。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安迪·贾西警告,受劳动力短缺、工资上涨、全球供应链吃紧、运输费用提高等因素影响,公司消费者业务成本第四季度或增加数十亿美元。当日,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中指出,芯片短缺和生产中断等引发的供应紧张超出预期。

摩根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市场策略师Kerry Craig说:“过去几周的背景杂音没有改变,人们仍担心滞胀、增长放缓和通胀上升,但目前债市对此的反应比股市更大。”

Craig说,强劲的获利前景一直在支撑股市,而相比股市投资者而言,债市投资者更担心通胀。“与此同时,从世界各国央行的反应中得到的信息并不十分清晰。”

中国市场逆势上扬,此前有消息称这家资金紧张的地产开发商已经在本周五的宽限期到期前兑付了一笔美元债利息。这是恒大本月第二次履行美元还款义务。

汇市方面,央行政策仍是关键,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五在近一个月低位附近盘旋,美指现交投在93.40附近,非美货币涨跌不一,整体波动不大。

昨日,欧元受到提振,此前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的言论被部分人士解读为不足以确认央行的鸽派立场。拉加德未能平息市场对通胀急升和加息的担忧,令投资者失望,欧元区债券收益率周四跳涨。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策略师在报告中写道,拉加德的“反击不够有力”,为欧元在短期内测试1.1680美元开辟了道路。

然而他们说:“在美联储会议料将宣布缩减购债的前一周,扩大(欧元强势)并越过该水准似乎是个大问题。”

现在所有的目光都转向了美联储,其政策委员会将在下周举行会议。五年期和30年期美债收益率之差为79.2个基点,隔夜最低曾收窄至73.4个基点,为2020年3月以来最窄,原因是对美联储明年加息的预期升温。

其他方面,现货黄金继续在1800美元附近震荡,有望录得周线连三涨,主要受美国债券收益率和美元回落的支持。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3:30 法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

16:00 德国第三季度未季调GDP年率初值

17:00 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欧元区10月CPI年率初值及月率

20:30 美国9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及月率、美国9月个人支出月率

20:30 加拿大8月GDP月率

21:45 美国10月芝加哥PMI

22:00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昨日一度大涨逼近1.17关口,日内高位盘整,目前交投在1.1670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上方,KDJ指标反弹逼近超买水平,指示价格短线涨势或暂歇。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62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700。

英镑:英镑/美元昨日强势反弹,突破关键的100日均线阻力,关注能否站稳这一水平。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上方,KDJ指标交投在超买水平下方,暗示价格短线或继续高位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75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830。

日元:美元/日元在连跌两日后低位徘徊,目前交投在113.60附近,下方20日均线构成支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非常疲弱,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KDJ指标持稳于50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进一步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3.10,初步阻力位于114.00。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