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恒大付息振奋人心!美元普遍承压,黄金反弹再探1800 盯紧科技龙头财报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0月25日)亚洲交易时段,恒大付息的消息振奋人心但风险犹存,亚股小幅走高。美元在亚洲普遍承压,美债收益率脱离周五低点,但走势依然沉重。原油价格反弹,黄金拉升再度试探1800关口。

截止收盘,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0.34%;日经225指数收跌0.71%;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0.48%。

A股小幅收高,截止收盘,沪指涨0.76%,深证成指涨0.72%,创业板指涨1.64%。总体而言,多空博弈激烈,个股涨跌互现,赚钱效应较好,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二个交易日突破一万亿元。港股微跌,恒指跌0.2%,恒生科技指数几乎持平。

深处债务困局的中国恒大上周终于兑付一笔备受关注的美元债利息,似乎为其赢得了一线生机,路透周一报导称部分债券持有人已经收到了9月23日到期美元债券的利息付款。

据路透援引两名知情人士周一(10月25日)表示,中国恒大集团的部分债券持有人已经收到9月23日到期美元债券的利息。该笔债券的30天宽限期在上周六结束。知情人士周一表示,这笔资金现在已被汇给至少数个离岸债券持有者手中,但由于未获授权接受媒体采访,这些人士拒绝透露姓名。

恒大上周五(10月22日)向花旗银行集团的一个账户汇出8,350万美元,向国际债券持有人支付一笔逾期利息。通过周五在最后一刻偿付利息,这家深陷泥潭的房地产巨头暂时避免了违约。

瑞联银行(UBP)亚洲经济学家Carlos Casanova说,“尽管恒大方面有一些消息,但我认为房地产行业将面临更多压力,尤其是那些小公司。”他指的是在多家房地产公司的债券在未来几个月到期之际,当局努力确保房价调整,并扩大房地产税改革试点。

中国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周六授权国务院在部分地区开展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国务院将按照积极稳妥的原则确定试点地区。

展望本周,投资者还关注将发布的一系列公司财报,苹果、微软、谷歌母公司Alphabet、Facebook、亚马逊等五家科技龙头企业的业绩消息。

“本周财报吸引目光焦点,”墨尔本Pepperstone研究主管Chris Weston在晨报中表示。

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策略师Art Hogan指出,五大科技蓝筹的业绩消息势必成为主导标指后市走势的关键。

企业财报表现将受到密切关注,此前美国许多公司、特别是金融股为财报季强劲开局,并助推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普500指数上周触及纪录高点,不过纳斯达克指数因为Snap和英特尔季度业绩令人失望而周五下跌。

汇市方面,冒险情绪支撑股市,对避险货币构成了压力,美元和日元明显表现不佳。能源价格上涨也对澳元加元带来支撑。

美指进一步走弱,最低触及93.483,正朝着上周创下的月度低点93.455前进,并远低于10月中旬触及的12个月高点。

澳洲联邦银行(CBA)的分析师称,交易员正等待周四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若数据疲软可能会对美元构成压力。

相比之下,UBP的Casanova表示,如果数据强劲则可能会推高美债指标收益率,并促使美国决策官员比预期更早紧缩政策。

其他方面,原油价格持续反弹,布伦特原油重返86美元上方,美国原油逼近84.50美元。与此同时,在美元走弱的影响下,黄金反弹再度试探1800关口,关注收盘能否站稳这一水平。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6:00 德国10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20:30 美国9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22:30 美国10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继续高位整理,目前交投在1.1645附近,处于20日均线和50日均线之间。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上方,KDJ指标反弹逼近超买水平,指示价格短线或继续走高。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61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690。

英镑:英镑/美元在连续两日收跌后试图反弹,目前交投在1.3780附近,关注能否彻底突破100日均线。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减弱,RSI指标持稳于50水平附近,KDJ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暗示价格短线或震荡上行。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71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820。

日元:美元/日元在连续三日收跌后低位徘徊,目前交投在113.65附近,下方支撑看向113关口。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减弱,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下方,KDJ指持稳于超卖水平上方,预计价格短线跌势或进一步放缓,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3.00,初步阻力位于113.90。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