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荷兰国际集团: 通胀飙升或骤降对美元有何影响? 美元、欧元、英镑走势分析

文 / Anna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经济学家普遍预计美国8月的总体通胀率为5.3%,除非结果与这个数字有很大的偏差,否则通胀数据应该不会扰乱市场对美联储缩减时间的预期。

以下是荷兰国际集团本交易日(9月14日)对下列货币的一些分析:

美元

本周我们似乎会看到一个更加稳定的市场环境,在外汇方面,美元、欧元英镑日元等主要货币在缺乏明确市场催化剂的情况下努力寻找方向,随着原油价格小幅走高,对石油敏感的货币(如加元、挪威克朗、俄罗斯卢布)大多受到支撑,但其他顺周期货币,如澳元纽元,则维持在上周的收盘水平。

今天市场的主要事件将是美国8月通胀数据的发布,我们的经济学家的预测与市场共识一致,总体通胀率同比增幅从5.4%小幅下降至5.3%,核心通胀则从4.3%小幅下降至4.2%。现在的问题在于,这些数据能够在多大程度上推动人们对美联储缩减时间和步伐的预期? 我们认为,除非数据显著偏离共识(即总体通胀飙升至6%或远低于5%),否则它不会对利率预期产生重大影响,毕竟,最近的美联储讲话已经将焦点转移到就业数据上,而不是通胀的短期波动上。鉴于美联储认为通胀飙升应该具有暂时性,与又一次CPI飙升可能推动提早缩减相比,通胀急剧下降可能会在推动利率预期降低方面产生更大影响,因此,美元的风险平衡似乎略微偏向下行。

欧元:

我们预计欧元/美元今天将继续在窄幅区间内交易,因为欧元区没有影响市场的数据,而且欧洲央行直到明天才有预定的官员讲话。如上所述,我们认为今天市场可能会温和看跌美元,而风险资产可能会找到支撑,但我们预计高贝塔货币将获得最大收益,我们预计欧元/美元今天的反弹不会超过1.1850。

英镑:

在7月份失业率微跌至4.6%、非常接近市场预期之后,英镑今天继续在区间内波动。虽然英国国内的复苏总体上仍支持英镑,但市场似乎仍不愿相信英国央行能够坚持其对经济前景的乐观看法,这可能会在短期内限制英镑的上涨空间。今天风险情绪的一些改善可能为英镑/美元提供一些支撑,并有助于该货币对向1.39水平移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