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人民币大行情!中美领导人通话明显改善情绪 人民币放量收创近三个月新高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9月10日)中美元首时隔七个月再次通话明显提振市场情绪,人民币收创近三个月新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拜登的通话提高了两国关系改善的希望,人民币汇率达到近三个月来的最高收盘水平。

在岸人民币上涨0.3%,至1美元兑6.4375元人民币,创下6月1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从下个月开始允许私人财富在香港和中国南方大城市之间投资的计划也提振了人民币。

人民币自6月中旬以来一直处于1.3%的窄幅区间。尽管新冠疫情再度抬头,中国政府对国内最大的科技公司进行了打击,但由于当局在政策放松和资本流入在岸市场方面采取了谨慎态度,人民币仍保持了弹性。

“这些言论应该有助于在短期内改善风险情绪,”德国商业银行经济学家Zhou Hao说。在近期内,“人民币能否继续升值将主要取决于美元的走势。”

在20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将于10月召开前夕,中美两国元首再度通话,这是拜登1月上任以来两国领导人之间的第二次通话。上次通话是2月11月两国元首就中国牛年春节相互拜年,在此后长达近七个月的时间里,两位元首没有进行过直接沟通。

中国央视新闻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五上午应约同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就中美关系和双方关心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广泛的战略性沟通和交流”。

“中美关系不是一道是否搞好的选择题,而是一道如何搞好的必答题,”习近平称。

“我们见到美元/离岸人民币因为这个新闻而遭遇卖盘,若有任何美中关系意外改善/重启的发展,可能会使美元/离岸人民币进一步远离6.50大关,”ING策略分析师最新报告称,“这种走势通常对顺周期性的货币有利,而对美元略微不利--因此美元今天下行。”

离岸人民币上涨0.3%,至1美元兑6.429元人民币,此前曾上涨0.4%。据交易员说,一些中国大银行在电话会议的头条新闻令人民币升值后买入美元,帮助缓解了涨势。

其他新兴亚洲货币也因这一消息而走高。马来西亚林吉特领涨0.4%。韩元和印尼盾均收复失地。

人民币自6月初以来几乎没有变动,此前由于美元下跌,人民币在第二季度上涨了1.5%。在岸人民币的一个月隐含波动率连续第四天下滑至两年多来的最低水平,暗示市场对人民币将保持稳定的预期。

不过,美国银行驻新加坡的亚洲外汇利率策略联席主管Claudio Piron说,随着中国央行放宽货币政策,人民币将走软,中国外汇市场的平静可能会结束。他补充说,到今年年底,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将跌至6.60,这是自2020年底以来从未见过的水平。

“有迹象表明,中国愿意推动双边对话走上更严肃的道路,这对人民币和地区货币都是正面的。”马来亚银行在新加坡的外汇策略师Yanxi Tan说。但进一步发展的空间“可能会受到限制,因双方不可能在政策变化方面做出更明显的转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