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阿富汗撤军给中国“壮了胆”!业内人士:美元迟早会被取代 这一幕恐导致全球大规模萧条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从阿富汗撤军给该地区留下了权力空白,一些分析人士说,美国在海外的影响力减弱可能对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构成威胁。

Michael Lee Strategy的创始人Michael Lee对Kitco News的主编Michelle Lee周二(9月7日)表示,无论中东局势如何,美元迟早都会被取代,尽管目前美元的储备货币地位还没有受到迫在眉睫的威胁。

他说:“我想说,你需要某种货币来取代美元。如果你认为,如果我们失去储备货币的地位,对美国来说将是件坏事,那就想想对世界其他地区会有多糟糕吧。所以,除非有一个真正的全球超级大国像一个从未在地球上见过的经济强国那样,否则就会出现大规模的全球全面萧条。在某个时刻,这是会发生的。在我有生之年,我看不到这种情况发生。”

Lee指出,尽管中国是一个与美国竞争的经济大国,但在全球贸易中,人民币仍无法像美元那样无处不在。

Lee补充说,从阿富汗撤军只会加剧与中国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

“与一个月前相比,我们从阿富汗撤军的方式带来的地缘政治风险呈指数级上升。我认为中国绝对是大胆的。我不认为任何地缘政治风险已经反映在市场价格中。”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