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缩减恐慌的威胁很小!业内人士:新兴市场交易员更应该担心经济放缓,而非Taper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眼下,随着全球经济的不断复苏,美联储等多家央行收紧政策似乎势不可挡,不过有分析指出,新兴市场投资者更应该担心的是经济放缓,而不是taper。

FIM Partners负责新兴市场债务的首席投资长Francesc Balcells说,对发展中国家的资产来说,疫情导致的全球经济增长减速带来的风险比美联储(Fed)取消刺激措施带来的风险更大。

伦敦的Balcells称,delta变体的扩散是对全球经济的一个关键威胁,而其他限制的出现将是另一个阻力,尤其是在财政支出的影响消退之际。

他说,相比之下,美联储像2013年那样“缩减恐慌”的可能性很小,因为美国政策制定者早就发出了信号。

中国和美国最近公布的数据凸显了delta经济压力的影响,因为服务业步履维艰,就业人数减少。这可能预示着更大范围的经济放缓,并危及发展中国家股市和汇市的涨势。

“市场正在定价的更多是通货再膨胀,而不是全球增长减速,”曾在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担任基金经理的Balcells在接受采访时说。“这将让市场措手不及。这种情况对新兴市场不是特别有利,因为新兴市场非常依赖增长。”

Balcells称,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威胁也较小,因投资者对长期债券的仓位不重,而长期债券对升息更为敏感。

他表示,管理着25亿美元新兴和前沿资产的FIM Partners正通过乌干达先令和埃及镑等欠发达经济体货币的债券和票据的高息差头寸提高回报。

Balcells在任职7年多后于2019年7月离开Pimco,曾担任该投资公司的执行副总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