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暴风雨前不宁静”!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前夕 美元惨淡应声骤贬 欧元、英镑与澳元占先机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4基点

文 / 秉斯克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欧洲央行澳洲联储与加拿大央行将召开利率决议,缩小宽松政策将成为全球汇市焦点,将成为支撑欧元上涨重要信号。美国也将会发布生产者物价指数,因为是现在备受瞩目的消费者物价指数的领先指标,市场有可能会出现比平常更大的反应。美元隔夜惨淡应声骤跌至92.112水平,欧元、英镑澳元纷纷抢占先机上攻。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7日下调4基点,报在6.4533元。

美国本周初休市,上周五所公布不及预期的非农就业报告,促使市场喜忧参半,一方面引起市场对经济复苏的担忧,但另方面市场认为,这将延缓美联储缩减购债的脚步。上周美股涨跌互见,纳斯达克指数表现亮眼,标准普尔500指数微幅走扬,道琼斯指数持平。表现最佳的类股,是由房地产投资信托、公用事业、必需消费品与医疗保健为首的防御性股票。

尽管非农就业报告低于市场预期,但非农业部门的就业人数仍在持续增加,失业率也有降低的趋势,平均时薪也在上涨,表示美国经济依然继续复苏,今后还需要关注是否会持续回避风险。

美国国债短期收益率低迷,而长期收益率随着风险容忍度扩大,呈现缓慢上涨迹象。从曲线图中也能看出,上周与前一周相比,短期收益率稍微下跌,而长期收益率稍微上涨。

上周外汇市场与前一周相同,瑞郎、美元、日圆持续走弱,澳元、纽元加元等因市场接受风险走强。从近30天的主要货币的强弱图中也可以看出,在后期日圆、瑞郎、美元下降,澳元、纽元上升。从上周的美元直盘主要货币对的相关性来看,因日圆、美元、瑞郎的走势相近,所以美元对日元与其他美元直盘的相关性较低。

欧洲央行本周将举行货币政策决策会议,经济学家预期,基于通胀仍居高不下、经济加快成长,欧洲央行最快本周宣布,从第四季开始缩减每月购债金额,但市场也关注欧洲央行是否会因Delta新冠变种病毒蔓延的威胁,暂时退居观望立场。

根据彭博资讯与路透访调的经济学家皆预期,欧洲央行最快将在9日的决策会议后,宣布从第四季开始,缩减新冠疫情紧急购债计划(PEPP)的每月购债金额,从目前的800亿欧元降至700亿欧元,到明年3月时将降至500亿欧元,今年底时再决定终止PEPP的时间,PEPP预定至少实施到明年3月。

巴克莱首席欧洲经济学家Silvia Ardagna预期,欧洲央行的每月购债金额,将降为600亿至700亿欧元,欧洲央行也将上修成长和通胀预测,但她也同时认为,欧洲央行在放慢购债脚步之余,也将尽力避免释放鹰派信号。

欧洲央行截至目前都坚称,消费者物价走高仅是暂时性现象,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为主的官员们提到,应继续实施紧急刺激措施,但欧元区8月通胀率升至3%,使官员对物价前景的看法目前出现分歧。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21年9月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4533元,1欧元对人民币7.6620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8757元,1港元对人民币0.83021元,1英镑对人民币8.9303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8000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6059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8097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7.0519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1495元,人民币1元对0.64273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1.3067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2057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79.26韩元,人民币1元对0.56913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8115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45.3738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9023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0.9706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263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3413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1.28330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3.0840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0336泰铢。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