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危险信号!ADP拉响非农警报、风险情绪恐遭致命一击 警惕美元大幅下跌风险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9月1日),在ADP就业报告发出对非农就业数据的危险信号后,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下跌。报告一发布,美国国债收益率就走低,美元随后也迅速跟进。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撰文称,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是本周最重要的事件风险,尽管分析师和投资者预计就业增长将放缓,但ADP数据明显弱于预期,引发对非农就业人口的担忧。

7月份,ADP报告新增就业岗位32.6万个,远低于非农的94.3万个。Lien指出,尽管ADP今年表现不稳定,且与非农报告的关系出现分歧,但它提供了有关劳动力市场健康状况的宝贵信息。考虑到7月非农和ADP之间的巨大差距,经济学家原本预计ADP 8月民间就业人口将大幅增加61.3万人,但事实并非如此。相反,他们报告仅增加了37.4万,小企业报告的就业增长最为疲弱。

Lien表示,我们正处于金融市场的脆弱时期。新冠病毒的德尔塔变种对未来的复苏构成严重威胁,疲弱的就业报告可能是对风险情绪的致命一击。如果非农就业数据跟随ADP大幅走低,美元可能迅速大幅下跌,因投资者开始考虑进一步推迟缩减购债规模。鉴于ADP报告的表现,在周五非农就业报告出炉之前,美元将很难反弹。

周三表现最好的货币是澳元。澳元不仅是美元走软的一大受益者,投资者也对第二季度GDP意外上涨感到意外。不仅经济增长速度快于预期,第一季度的数据也被修正得更高。澳大利亚的疫苗接种率正在上升,这是个好消息,但在限制放松之前,经济活动将受到抑制。制造业PMI指数从60.8降至51.6,为去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纽元也延续了9个交易日中的第8日上涨。两国的贸易数据将于稍晚公布。

另一方面,加元没有参与上涨,这可能是加拿大疲软的GDP报告和油价小幅下跌的结果。加拿大和美国将于周四公布贸易数据。

美元走软推动欧元英镑走高。欧元没有受到德国零售销售疲软和PMI下修的影响。英镑落后于欧元,但全国房价涨幅超过预期,制造业PMI也被上调。距离美国就业报告还有不到36小时,我们预计汇率不会有任何重大变动。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