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元短线突然急跌不已:因为欧盟一则突发消息?鲍威尔正在发表重要讲话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8月27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短线跌势加剧,最低92.90,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短线走低2个基点,现报1.337%。欧元/美元反弹至1.1770上方……

据报道,欧盟外交官称,欧盟启动程序,将美国和其他5个国家从允许进入欧盟的国家名单中删除。除非有欧盟国家反对,否则该决定将在下周一敲定。

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马上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发表讲话。

由于疫情波动影响,主办方堪萨斯联储临时决定连续第二年举行视频会议。不过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日程仅有鲍威尔的演讲将会进行现场直播,其余日程仅向与会者开放。

FX168此前报道指出,对于鲍威尔讲话,分析认为,为了谨慎起见,鲍威尔可能不会有什么大胆的言论,不过有机构称,鲍威尔可能会利用杰克逊霍尔会议的讲话来塑造人们对缩减购债规模的时间和方式的预期。

昨日,美联储一些较为鹰派的官员已经作出了表态,他们都极力主张迅速开始缩减购债。其他政策制定者此前曾表示,考虑到德尔塔变种病毒感染人数的飙升,他们更希望看到未来几个月的数据。

即使鲍威尔没有提供任何新的细节,他也可能借此机会提醒市场,减少资产购买与加息是分开的。美联储为此设立了一些门槛,鲍威尔此前曾表示,这些门槛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都难以达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