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又涨回来了!新西兰联储令加息预期落空 纽元为何跳水后回升?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8月18日)亚市盘中,新西兰联储公布8月利率决议,意外宣布维持利率在0.25%不变,市场此前预期该央行将在此次会议上升息25个基点,纽元短线大跳水,但令人意外的是,该货币随后很快回升。

昨日新西兰六个月来首次发现本土新冠病例,随后宣布全国封锁三天,纽元周二大跌,这也令周三新西兰联储的加息预期大减。

会议前夕的互换市场目前将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定为70%,低于发现病例前的100%。

不过令市场更为意外的是,在周三的会议上,新西兰联储直接宣布维持利率不变。该央行解释称,“鉴于不确定性,同意保持官方现金利率(OCR)不变。今天的决定是在政府对新西兰各地的活动实施4级新冠限制的背景下作出的。”

受该消息影响,纽元短线大跳水,一度重挫逾70点,失守0.69关口,最低下探0.6867水平,跌幅一度扩大至0.7%。

纽元隔夜指数掉期显示,新西兰联储10月加息的可能性跌至40%以下。

不过随后新西兰联储“继续取消货币刺激措施”的收紧表态令纽元回升,重返0.69上方。

(来源:FX168)

新西兰联储表示,预测显示今年开始将收紧货币政策;预测显示官方现金利率(OCR)从2021年第四季度开始上升。

该行预计2021年12月官方现金利率为0.59%(此前预测为0.25%);预计2022年9月官方现金利率为1.38%;预计2024年9月官方现金利率为2.14%。

通胀方面:近期CPI预计将升至目标区间上方,然后在2022年年中左右回到2%的中间值;预计在2022年9月CPI年率将达2.2%。(此前预测为1.6%)。

经济情况:近期数据表明需求强劲,经济复苏范围扩大,尽管最受国际旅游业影响的部门仍存在一些疲软。家庭支出和建筑活动处于高水平并继续增长,商业投资正在响应不断增长的需求。预计2021年年中季度GDP增长将放缓。

就业情况:仍需警惕新冠病毒可能造成的干扰,就业率目前处于或高于其最大可持续水平。

房地产方面:房价高于可持续水平,随着供应增加,价格调整的风险加大。委员们对房地产市场的势头将以多快的速度消退表示不确定。在中期内,一些因素预计会对房价造成压力。

野村证券首席外汇分析师Goto对此评价称:新西兰联储在新冠疫情爆发后采取了观望立场,但仍维持第四季度加息的预期。这只是为了保持谨慎,而不是彻底改变预期。纽元一度剧烈下跌,但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太久,因为经济仍然相当强劲,新西兰联储将继续加息,尽管这取决于感染的程度,而且不确定性增加。

据报道,新西兰政府18日表示,继最大城市奥克兰一名医院员工确诊新冠后,又有4人确诊,五名患者都是感染了德尔塔变种新冠病毒;新西兰总理阿德恩17日在奥克兰出现第一起确诊病例后即宣布全国封锁三天,发现新病例的奥克兰则封锁七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