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担忧之墙正在购筑!美联储加息预期骤降 美股原油“断崖下跌”、美元一度冲破93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7月19日),美元日元瑞郎走高,因投资者对冠状病毒肆虐可能威胁全球经济复苏前景的担忧加剧。

随着德尔塔病毒的传播,美国的新冠肺炎病例正在反弹,这种病毒主要在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中传播。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过去七天美国平均每天约有2.6万例病例,是一个月前平均水平的两倍多。

美国官员周五表示,新冠病毒的德尔塔变体现在是全球范围内的主要毒株,与此同时,美国各地未接种疫苗者的死亡人数激增。

随着避险情绪在金融市场蔓延,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五个多月低点1.176%,三种货币走强。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攀升至逾三个月高位,但已脱离高位,因日元和瑞郎随风险情绪恶化而走高。

但美元兑澳元加元纽元等风险敏感货币仍大幅走高。

与此同时,日元兑美元攀升至一个半月来的最高水平。

外汇经纪公司IG的研究部门DailyFX.com的高级分析师Christopher Vecchio说:“担忧之墙正在筑起来。股市下跌、收益率下降、日元和美元走强,都构成了市场的重大避险冲动。”

美市尾盘,美元指数收报92.84,上涨0.14%,日内最高触及93.04,最低触及92.63。上周,美指上涨0.64%。

由于与冠状病毒变种相关的全球不确定性,美国利率市场也降低了对美联储在2022年和2023年收紧政策的预期。

“利率市场似乎认为美联储不会立即采取任何行动,尤其是在Delta变种担忧激增之际,”Vecchio说。

追踪短期利率预期的联邦基金期货显示,美联储在2022年12月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从7月13日发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时的90%降至周一的58%。美联储在2023年1月加息的可能性从上周二的100%降到了70%。

由于投资者担心快速蔓延的delta变种可能阻碍经济复苏,华尔街在正常交易时段遭遇大幅抛售。道琼斯指数大跌逾700点,创下去年10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约1.1%。

波动率指数(VIX)周一飙升了34%,超过了关键的20水平。

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投资管理主管Peter Essele表示,“如果新冠疫情卷土重来导致经济放缓,而消费者价格继续上升,则滞胀担忧将成为投资者的主要担忧。”

投资公司Ally Invest首席策略师Lindsey Bell指出,在经历了几个月的平静后,今天的股市下跌让人感觉异常动荡。但在过去几周内,随着人们的担忧从通胀失控转向经济增长,人们一直在稳步轮换至居家概念板块。德尔塔变种毒株可能是压倒骆驼的那根稻草。抛售的催化剂可能更多来自势头暂停,而不是对前景的真正担忧。

WTI原油期货周一跌破70美元关口,这是一个多月来的首次,原因是欧佩克(OPEC)及其盟友同意提高产量,同时新冠病毒威胁到全球需求。

美国原油期货收盘下跌7.51%,至66.42美元,为2020年9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天,盘中一度跌至65.47美元。该合约目前较7月6日创下的76.98美元的近期高点低了13%以上,这是六年多来的最高水平。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周一下跌6.75%,收于68.62美元。

OPEC+官方发布声明表示,主要产油国已达成初步协议,将逐步提高石油产量至12月。OPEC+将从今年8月起每月增产至多40万桶/天。此外,OPEC+计划在2022年9月之前,在市场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全面取消580万桶/天的减产。

该声明是在7月1日的首次会议破裂后宣布的,当时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就后者的基准产量配额存在分歧。

尽管周一市场低迷,但一些华尔街投行认为,市场吃紧将继续支撑价格。瑞士信贷上周日晚间上调了对布伦特原油的预估,目前预计2021年布伦特原油的平均价格为70美元,高于此前预估的66.50美元。该公司将今年WTI价格预期从62美元上调至67美元。

下一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7:30 日本6月核心CPI年率

09:30 澳洲联储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4:00 德国6月PPI月率

16:00 欧元区5月季调后经常帐

20:30 美国6月营建许可总数、美国6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次日04:30 美国至7月1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连续第三日下跌,收报1.1799,跌幅0.04%。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828,进一步阻力位于1.1857,关键阻力位于1.189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766,进一步支撑位于1.1734,更关键支撑位于1.1705。

英镑:英镑/美元连续第三日下跌,收报1.3672,跌幅0.65%。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745,进一步阻力位于1.3818,关键阻力位于1.386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626,进一步支撑位于1.3580,更关键支撑位于1.3507。

日元:美元/日元转而上涨,收报109.45,涨幅0.57%。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0.01,进一步阻力位于110.58,关键阻力位于111.0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8.97,进一步支撑位于108.49,更关键支撑位于107.93。

如果您对我们的内容感兴趣,并希望持续收到FX168在内容上的一些更新动态,请扫码入群。

注:由于入群者众多,未能及时加入其他群的读者请扫码入此群。感谢支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