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人民币重磅行情!美联储“鹰”声阵阵 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调逾200点

文 / TIER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6月24日),人民币美元中间价报6.4824,较上日下调203点,中间价创下5月6日以来最低。

上一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621。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上一交易日收报6.4808。

当地时间周三,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说,美国经济可能会比人们预期的更早达到美联储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的门槛。卡普兰预计明年会加息。

卡普兰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说:“随着我们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我认为这将比人们预期的更早——更早而不是更晚——并且我们正在抵御这场大流行,我认为从风险管理的角度来看,我们最好开始调整这些购买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此外,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周三表示,由于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率预计将飙升至7%,通货膨胀率也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他现在预计美国需要在2022年底加息。

博斯蒂克说道:“鉴于最近数据高于预期,我已将我对首次加息的时间预期提前到2022年末。我预期2023年会加息两次。”

受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刺激,周三纽约时段美元展开绝地反击。美元指数自盘中低点91.52大幅反弹,收盘上涨0.09%,至91.82。

当地时间6月22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众议院听证会上表示,美联储不会因为通胀就先发制人地提高利率,而是将耐心等候其他经济数据。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周维持政策利率不变,也没有改变其资产购买计划,但该委员会上调了今明两年的通胀预期,暗示加息或快于预期。点阵图显示,越来越多的美联储官员转向“鹰派”:18名参与预测的官员中,7名官员预计在2022年开始加息,今年3月时为4名;13名官员预计在2023年开始加息,今年3月时为7名委员。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首席外汇分析师李刘阳认为,美联储会议的结果让美元反弹具备了持续性,这让人民币汇率短期进一步回调的风险加剧。

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周茂华表示,近日人民币汇率连续几日“贬值”,主要受美元异常波动影响,近期国内基本面保持稳定,经济数据整体符合预期。此外,近期贬值也是对此前人民币超调的回调。展望人民币后续走势,周茂华分析称,人民币将继续保持双向波动局面。

植信投资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常冉指出,随着美国经济逐步复苏走强,其“新基建”计划一旦落地,将带来较强复苏动能。未来,若美联储进一步缩减购债规模并引导加息预期,可能会造成美元阶段性升值和人民币阶段性贬值。

根据中国工信部6月22日消息,6月2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在京主持召开部分省市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座谈会。王江平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经济形势跟踪研判,重点对下半年工业增速走势、部分行业企业增收不增利、人民币汇率波动、芯片短缺、能耗约束对工业经济影响等问题开展深入分析。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