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元涨势昙花一现?投行:美联储所传递的信息或成真 美元前景依然疲弱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本周稍早,在美国公布CPI数据意外大涨之后,美元指数一度攀升至90.80高点,但随后很快冲高回落。

周五(5月14日),三菱日联银行的分析师指出,美联储传递的通胀“暂时性”信息具有可信度。他们认为,收益率出现更大幅度跃升的风险更高,但目前的前景仍很低。他们对美元的前景依然悲观,尽管信心不如以前。

分析师们写道:“在本周令人震惊的CPI数据公布之后,关于美联储指导的沟通变得更加困难,但最初的看法是,美联储长期以来在说服市场方面相信即将到来的通胀将是暂时性的上面做得很好。但是,当然,只有在可信的前提下,该指导才真正有效。有许多因素有助于提供这种信誉,这在CPI上涨之后的市场走势中显而易见。”

该行指出,虽然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有限波动值得关注,但短期收益率曲线也有同样温和的波动。这对外汇市场而言很重要,因为曲线的短端可能成为未来更大的差异化因素。大多数央行将在今年逐步缩减刺激规模,不少央行可能在今明两年加息,但欧元区和日本可能距离真正加息仍有一段时间。

其继续写道,由于美元是全球储备货币,美国国债市场仍是全球投资者的一个关键市场,而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的短端得到了很好的锚定,对冲成本仍然很低。

综上所述,三菱日联银行表示:“尽管我们认为美国国债收益率将走高,但上述因素应该意味着走势是有序的,因此与美元进一步走软是一致的。”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